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绝杀、点杀、自杀:三场淘汰赛,死法各不同

2016年06月26日13: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绝杀、点杀、自杀:三场淘汰赛,死法各不同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 张泽伟)加时绝杀、点球决胜、乌龙自杀,法国欧锦赛淘汰赛首个比赛日的三场比赛,用这三种残酷而悲壮的方式决出了胜负。

  葡萄牙队夸雷斯马在加时赛第117分钟的绝杀,将克罗地亚队淘汰出局;

  波兰队在常规赛与瑞士队战成1:1后,在点球大战中以5:4点杀对手;

  北爱尔兰队老将麦考利在第75分钟的乌龙球自杀,送威尔士队进军八强。

  葡萄牙与克罗地亚队的对决最受瞩目——C罗与莫德里奇这两位皇马巨星会怎样兵戎相见?两支技术型球队的相遇,该是怎样的赏心悦目?但葡萄牙队主教练桑托斯打破了人们所有的期待,他在这场比赛中几乎放弃了进攻,让葡萄牙队去凶狠拼抢、防守反击。

  首发阵容多了工兵型球员面孔、全场40%的控球率、28次犯规(比对手多16次)、仅有6次射门2次射正、锋线的C罗更是在90分钟内零射门……人们熟悉的那支葡萄牙队变得面目全非。

  场面虽不好看,但葡萄牙人笑到了最后。正是趁克罗地亚队在加时赛最后阶段展开围攻之时,葡萄牙队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得手。桑切斯反击中突破分球,前场两名队员快速撕开克罗地亚的后防,C罗小禁区射门被门将扑出后,夸雷斯马头球补射空门。

  在这场120分钟的争夺中,漂亮足球输给了实用足球。

  而波兰队与瑞士队在120分钟的比赛中都没有分出胜负,最终在点球决战中见分晓。波兰队头号球星莱万多夫斯基来到法国后迟迟不“开张”,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在这场比赛第39分钟站了出来,他小角度“穿裆”入网的这粒进球,是他本届欧锦赛收获的第二粒入球。

  1球落后的瑞士队在下半场加强进攻,并先后替换上场两名锋线球员,打起了433的攻击阵型,终于在第82分钟收到效果。沙奇里扳平比分的这粒入球堪称本届欧锦赛开赛来的最佳进球,他半侧身踢出难度极大的倒钩远射,技惊四座。

  双方在90分钟内战平,经过30分钟的加时赛亦无力改写比分,最终扎卡在点球大战中将球踢飞,让瑞士人以4:5“梦碎12码”。

  罚丢点球的扎卡陷入深深的自责,同样“悲催”的还有北爱尔兰队老将麦考利,他在与威尔士队的比赛中踢进了一个乌龙球,使球队以0:1告负。

  “导演”这个乌龙球的正是威尔士队的超级巨星贝尔,当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左边路的贝尔向禁区传出速度极快的低平球,麦考利解围时将球踢进了自家球门。

  原本以为这场“英伦德比”会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但事实上,防守出色的北爱尔兰队并不保守,他们在比赛中的压迫性打法和积极进攻的决心,让威尔士队难以适从,全场仅有7次射门、1次射正。

  北爱尔兰队虽然被淘汰出局,但首次参加欧锦赛正赛就晋级16强,他们已经创造了历史。而威尔士队还有继续刷新历史的机会,四分之一决赛中,“红龙”将对战比利时与匈牙利之间的胜者。

  当日赢球的葡萄牙队与波兰队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