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欧洲杯-格里兹曼梅开二度 法国2-1逆转爱尔兰晋级

2016年06月26日22: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格里兹曼帮助法国获得胜利
格里兹曼帮助法国获得胜利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6日晚,2016年欧洲杯1/8决赛继续进行,凭借格里兹曼的梅开二度,法国队2-1逆转战胜爱尔兰,惊险晋级八强。爱尔兰队开场仅仅2分钟就获得点球,布拉迪操刀命中。下半场格里兹曼连入两球,帮助法国完成逆转。

比赛刚刚开始2分钟,法国队遭遇打击。肖恩-朗禁区内拿球被侧后方赶来拼抢的博格巴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布拉迪主罚打在球门立柱弹进球门,0-1!爱尔兰取得领先。这也是欧洲杯历史上最快的点球。

丢球后,法国展开反扑,可惜收效甚微。第8分钟,吉鲁做球至后点,格里兹曼后插上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18分钟,法国队获得定位球机会,帕耶特主罚吊到中间,格里兹曼头球轻蹭被兰多夫没收。

爱尔兰队凭借定位球和反击再次制造威胁,第20分钟,墨菲禁区得球后直接凌空扫射被洛里飞身挡出。

第21分钟,坎特中路反抢后横传给格里兹曼,后者一脚低射被兰多夫挡住。第23分钟,博格巴被侵犯获得任意球亲自主罚直接打门,足球直飞球门死角,被兰多夫单掌将球扑出。

第41分钟,爱尔兰获得任意球机会,布拉迪任意球送到禁区,墨菲头球攻门偏出球门。

第46分钟,帕耶特和格里兹曼在禁区内接连射门都被爱尔兰的后防线前赴后继封堵出。随后半场比赛结束,法国0-1爱尔兰。

下半场易边再战,法国率先做出换人调整,科曼替补换下坎特。第48分钟,法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科斯切尔尼后点包抄头球抢点可惜偏门而出,遗憾错失良机。

第55分钟,马图伊迪禁区外一脚质量极高的重炮轰门被兰多夫飞身将球挡出。第57分钟,右路萨尼亚起脚传中,格里兹曼点球点附近原地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兰多夫扑救不及,1-1!

第61分钟,吉鲁头球摆渡,无人盯防的格里兹曼轻松推射球门死角将球打进,2-1!法国4分钟内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

第66分钟,达菲禁区前沿将获得单刀球的格里兹曼绊倒,裁判出示红牌并判罚任意球。格里兹曼射门打在吉鲁背上上飞出底线。

第76分钟,吉尼亚克内切后后起脚兜射打在球门横梁上,遗憾错失良机。

第82分钟,马图伊迪底线传中,被兰多夫扑出,随后二次挑传送到禁区,格里兹曼包抄却未能打中足球。最终,法国下半场凭借格里兹曼连入两球2-1逆转战胜爱尔兰挺进八强。法国下一轮将面对冰岛和英格兰之间的胜者。

出场阵容:

法国:1-洛里/19-萨尼亚,4-拉米,21-科斯切尔尼,3-埃弗拉/15-博格巴,5-坎特(46' 20-科曼(93' 18-西索科)),14-马图伊迪/7-格里兹曼,9-吉鲁(73' 10-吉尼亚克),8-帕耶特

爱尔兰:23-兰多夫/2-科尔曼,12-杜菲,5-基奥,17-沃德/11-麦克林(68' 4-奥谢),8-麦卡锡(71' 20-胡拉汉),13-亨德里克,19-布拉迪/21-墨菲(65' 14-沃尔特斯),9-肖恩-朗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