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美洲杯智利点胜阿根廷成功卫冕 梅西真没冠军命啊

孔宁
2016年06月27日16:0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智利卫冕 梅西真没冠军命啊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美国结束了百年美洲杯决赛的争夺,双方120分钟踢成0比0平,最终智利队点球4比2击败阿根廷队,重现上届决赛情景,阿根廷队延续了23年来没有一个国际大赛桂冠的历史。

大都会球场见证了近29年以来最火爆的美洲杯决赛,因为比赛仅踢了45分钟,巴西籍主裁判洛佩斯就给两队出示了2张红牌、5张黄牌,上半场补时足足达到5分钟。阿根廷队以全胜战绩挺进决赛,他们的前景也被人们一致看好,这实际上是上届美洲杯决赛的翻版,因为上届就是智利队和阿根廷队进行的决赛。

阿根廷队本场由梅西领衔进攻三叉戟,伊瓜因和迪马利亚辅佐,中场则由马斯切拉诺、巴内加和比格利亚组成,智利队则由比达尔和桑切斯双星领衔出战。全场比赛是一场沉闷的比赛,双方小动作都很多,典型的美洲杯风格。第28分钟,梅西突破被迪亚斯撞倒,后者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智利队只剩10人应战。第40分钟,梅西突入禁区摔倒,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并认定其假摔出示黄牌警告。第43分钟,罗霍背后铲倒比达尔,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阿根廷队也只剩10人应战。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暂时互交白卷。

第55分钟,伊瓜因禁区中路扫射打高。第80分钟,智利队巴尔加斯右路强行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球被门将罗梅罗扑出。第84分钟,梅西中路送出妙传,替补登场的阿圭罗禁区右侧的射门打飞。第90分钟,巴内加的远射偏出底线。90分钟战罢,阿根廷队和智利队战成0比0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第96分钟,梅西直传,阿圭罗禁区内射门被封堵,随后他尝试补射却被放倒,但主裁判依然拒绝判罚点球。第100分钟,梅西任意球传中,阿圭罗的头球攻门被智利队门将布拉沃不可思议地托出横梁。120分钟时间内两队仍然没有破门,美洲杯决赛和上届一样再度进入智阿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由智利先罚,第一轮智利队比达尔的射门被罗梅罗扑出,而阿根廷队梅西随后主罚却将球打飞。第二轮,卡斯蒂略爆射命中,马斯切拉诺同样大力抽射得手。第三轮,阿朗吉斯攻门得手,阿圭罗将球射入右下角。第四轮,博塞茹尔骗过罗梅罗罚进,比格利亚的射门被布拉沃扑出。第五轮,席尔瓦主罚命中,智利点球4比2击败阿根廷而夺冠。

同样的对手,同样的剧情,阿根廷队又一次在美洲杯决赛点球决战中输给了智利队,23年无冠的魔咒还在延续。阿根廷队上一次夺冠还是在1993年美洲杯,阿根廷队在世界杯的经历更加尴尬。1998年世界杯,阿根廷队四分之一决赛被荷兰队淘汰。2002年世界杯,被视为夺冠热门的阿根廷队小组赛就被淘汰。2006年世界杯,阿根廷在四分之一决赛点球决战负于德国队。2010年世界杯,阿根廷又一次在八强战中被德国队淘汰。2014年世界杯,阿根廷时隔24年重返世界杯决赛,但再次于加时赛0比1负于德国队。

2014年、2015年连续在世界杯和美洲杯上跻身决赛证明了阿根廷队依然是世界强队。2016年美洲杯,尽管迪马利亚、拉维奇、帕斯托雷乃至梅西一度受伤病的困扰,但阿根廷队的表现非常强势,以全胜战绩打进最后决赛就是最好的证明。然而,再和智利队决赛似乎进入了一个怪圈,而且再度进入点球决胜,梅西、比格利亚罚丢点球,阿根廷队连续第三次与冠军擦肩而过。自1993年美洲杯夺冠之后,阿根廷7次跻身国际大赛决赛,但无一夺冠,分别是四届美洲杯(2004年、2007年、2015年、2016年)、两届联合会杯(1995年、2005年)和一届世界杯(2014年)。这一刻,真是让人想起著名的歌曲《阿根廷,请不要为我哭泣》。J087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