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美国梦之队12人大名单出炉 星光黯淡依然犀利

唐舸 吴文俊
2016年06月27日08:2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梦之队12人大名单出炉 征战里约 星光黯淡 依然犀利

北京时间6月26日,据多个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随着凯利·欧文和哈里森·巴恩斯的最终加入,本届征战里约奥运的美国男篮12人名单也终于出炉。

此前媒体曝光了入选本届美国队的10名球员的名字,昨天媒体又透露了最后两人,他们分别来自刚刚结束NBA总决赛的两支球队,骑士的欧文以及来自勇士的巴恩斯。这两人也将随此前的10人,即凯文·杜兰特(雷霆)、德马库斯·考辛斯(国王)、德雷蒙德·格林(勇士)、克莱·汤普森(勇士)、保罗·乔治(步行者)、凯尔·洛瑞(猛龙)、德玛尔·德罗赞(猛龙)、卡梅隆·安东尼(尼克斯)、吉米·巴特勒(公牛)、德安德列·乔丹(快船)一起,征战今夏的里约奥运会男篮比赛,他们也将承担起捍卫美国篮球及卫冕奥运的任务。

尽管少了诸如詹姆斯、库里这样的巨星球员,但克朗吉洛和老K教练组建的阵容依旧犀利,他们仍旧会是奥运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同时他们的天赋依旧比其他球队高出一截。

而另一边美国男篮卫冕的最强对手西班牙队也收到了一个利好消息,球队当家保罗·加索尔宣布回归西班牙国家队,征战今夏的里约奥运。

此前加索尔曾公开表示过对于巴西寨卡病毒爆发的担忧,称这可能影响自己打奥运的决定,但最终,加索尔在西班牙《马卡报》中的声明里表示:“我对于国家队的忠心大于我对于宅卡病毒的恐惧。我依然对为男篮出战充满热情和责任感,我的队友对我来说一直都意味重大。每年夏天,我的第一直觉都是回到国家队效力。”

作为西班牙篮球的灵魂人物,这将是保罗·加索尔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都率队打进了最终决赛,但都输给了美国,连续两届收获银牌。今夏的里约,加索尔兄弟领衔的斗牛士军团势必依然会是美国男篮卫冕路上的最强拦路虎。

在今夏的里约奥运会上,美国男篮与中国、委内瑞拉、澳大利亚以及两支奥运落选赛突围球队同分在A组,而梦之队的首场比赛就是对阵中国男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7日早晨6点打响。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