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女篮主帅马赫:奥运力争前八 目标存在难度

2016年06月27日15: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马赫:里约奥运力争前八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27日的总局训练局篮球馆内,中国女篮进行了从奥运落选赛归来后的首堂训练课。主教练马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力争在里约奥运会上打进前八,但他同时坦承,实现这一目标“存在难度”。

通过落选赛拿到奥运入场券后,中国女篮将士于21日返回北京,之后几天球队都在进行调整和总结。回归后的首堂训练课上,针对落选赛存在的一些问题,马赫不时对队员们提出要求,包括注意利用掩护的质量、防持球人增加对球的压力和快攻中锋线队员提高快下速度。

马赫说:“今天是回来之后的第一天训练,我们需要重回常规模式。落选赛暴露出我们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上午的训练中球队也强调了其中的三点,我们要提高场上的效率。”

据了解,中国女篮将于7月7日启程前往加拿大,与奥运小组赛首个对手加拿大队进行三场热身赛。奥运落选赛前,两队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中国队以58:74落败。

马赫表示,球队上一次与加拿大队交手时,是在为奥运落选赛做准备,因此按照落选赛对手进行准备。此番两队再度碰面,加拿大队将是球队的奥运会同组对手,球队在备战上也会进行针对性调整。“这会有很大的不同。”他说。

除了加拿大队,中国女篮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同组对手还包括美国、西班牙、塞内加尔和塞尔维亚。马赫曾表示,加拿大和塞尔维亚是中国女篮在小组赛阶段力争拿下的两个对手。

当被问及球队在里约有何具体目标时,马赫表示,球队力争打进前八,但实现这一目标存在难度。

“在我看来,这批队员是为下届奥运会准备的。对于这支球队而言,这届奥运会或许有些早,”马赫说,“但现在球队已经拿到奥运入场券,再把‘球队是为4年后奥运会准备’作为借口,是非常愚蠢的。如今我们拥有一个很好的成长机会,我们要努力抓住这次机会。”

马赫说:“打进奥运前八甚至更进一步,当然我们会非常开心。生活中我们渴望赢得每一天,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训练。我们希望拿到奥运金牌,但这个目标并不现实。我们要做的就是竭尽全力,看看会发生什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