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红牛城市传奇上演男女混战 女生放开打男生有点卡

2016年06月27日21: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红牛城市传奇上演男女混战 女生放开打男生有点卡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6月26日上午,在南京工程学院体育馆,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的赛场上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男女混战。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看起来弱弱的女生敢打敢拼,实力占尽优势的男生反而不会打球了。

看B'ball girls的队名就知道,这个队是男生止步。B'ball girls来自上海,因为对篮球的热爱,她们走到了一起,平时约战无数,如今已是小有名气。

不过,和男队打比赛,对于B'ball girls还是第一次。“对手CBS是南京赛区公开组连续两届的冠军,我们反倒没什么压力了。”B'ball girls一位队员说。但是尽管男女实力有些偏差,B'ball girls还是在想着通过什么样的战术才能取胜。

“我们投进一球应该算6分,不,算12分!”“他们一次犯规要算两次。”……在比赛开始前,姑娘们一个古灵精怪,希望能用规则限制男生的发挥,最终还是个子最高的南大研究生小高一锤定音,“上了场就不分男女,就往他们身上靠,在赛场上我们女队也要奋力拼搏,打出气势!”

小高这招果然灵验,尤其是到了下半场,看不惯男生“欺负”女生的裁判频频响哨,送B'ball girls的队员上罚球线。凭借裁判“帮忙”,B'ball girls在第三节一度反超了比分。

被女生反超,刚才还嘻嘻哈哈的男生脸上有点挂不住了,CBS赶紧投进一球,稳住局势。

对于CBS来说,这是一场更有难度的比赛。比赛开始前,对长孙斌斌就有点犯愁,“我一直在想,这场球该怎么对抗呢?”整场比赛,CBS队员们都避免和对手身体接触,而B'ball girls的姑娘们则更为主动,打得实在是够野。她们采取双人包夹,直接把孙斌斌顶出界外;为了给快攻上篮的队友开辟通道,她们直接把男生挤开……

CBS队员们简直不知道该怎么打球了,空位三分投不进,上空篮也能失手。孙斌斌单挑小高,掀起全场高潮,可是连打了两个,都没打成。“不好意思往前突,一突就靠上去了。”孙斌斌赛后笑道。

最后时刻,CBS领先3分,孙斌斌故意不进,给了B'ball girls最后一攻扳平比分的机会。可惜,姑娘们连续3次三分出手都未能命中。“本来想着打个平手,皆大欢喜的。”孙斌斌很有绅士风度的说道,“其实,能打到红牛城市传奇的这样的赛场上,女队的实力还是很不错的!”最终,CBS以61:58的比分小胜B'ball girls。

对于CBS来说,这场球只是个热身,下午他们迎来一场恶战,对手是老“冤家”绿野队。此次约战作为CBS积分预选赛的最后一场球,也以55:50的比分小胜绿野队完成了自己预选赛的完美收官。下个月,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就将进入精英组及公开组的淘汰赛阶段,开始城市赛区的冠军争夺之战。最终哪支球队能够拿到全国会战的入场券,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