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负美国 郎平看重经验积累

亢雪松
2016年06月27日08:2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落幕,中国队0比3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遭遇今年大奖赛首败,三局比分为19比25、22比25和17比25。中国女排以2胜1负的战绩获得亚军,美国队三战全胜夺冠。

女排全面被压制

前两周中国队连夺北仑站和澳门站冠军,以六连胜的战绩排名分站赛榜首。北仑站时,中国队全部主力出战,面对雪藏主力二传A·格拉斯和队长哈默托的美国队,最终以3比1胜出。

昨天,中美两强第二次交手,美国队尽遣主力,中国队几乎整场都被压制,一传不力导致进攻不顺,拦网也无法限制美国队。赛后技术统计,进攻方面中国队得到33分,美国队则拿下47分;拦网方面中国队拿下7分,美国队入账9分;发球一项,中国队得到2分,美国队则有7分;主动失误,中国队全场送出12分,美国队送出15分;个人得分方面,中国队只有得到10分的龚翔宇得分上双,朱婷与张常宁各得7分。美国队三人得分上双,拉尔森砍下全场最高的18分。

郎平意在奥运会

“我们的目标是在比赛中锻炼、学习和提高。”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赛后说,“今天很遗憾没能给大家呈现更激烈的比赛。美国队发球完全破坏了我们的节奏,另外她们打得比我们预想的更快,我们拦防没能跟上对方的节奏。”

年轻的中国女排目前还处在磨合与练兵阶段,郎平也认为,“我们这场比赛要总结的东西比较多,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经验。我们的队员还非常年轻,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还不能够坦然面对,这说明我们经验不够,希望中国队能够学习到更多,为奥运会做好准备。”

队长惠若琪认为,由于发球环节做得不好,中国女排的拦防也受到了影响。“但我觉得从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后面也会继续‘学习’这场比赛,在训练中解决问题。”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