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里约奥运会最拖沓场馆终于交付

2016年06月27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最拖沓场馆终于交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里约奥运会还剩不到6周即将开幕之际,本届赛事最拖沓场馆——奥运自行车馆终于在26日由里约市政府交付奥组委,但场馆内外还有许多工程要完成。

奥运自行车馆坐落于里约市西南部的巴哈奥林匹克公园内,由于工程多次延期和施工合同纠纷,该场馆是里约奥运会所有永久性场馆中最后一个交付奥组委的,而此前在该场馆安排的两项奥运测试赛也不得不取消。在26日的交付仪式上,大约有30名自行车选手在奥运自行车馆赛道上进行适应性训练,而该场馆的首项测试赛就是奥运比赛。

此前曾对该场馆“极度担忧”的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对此也只能接受,该机构技术代表佩鲁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当然不是理想状态,但鉴于当前的情况,我们很开心能在本周末进行练习测试。”在经历场馆建设的种种问题之后,佩鲁齐将场馆交付称作“积极的结果”。

然而,奥运自行车馆还留有许多工程。上层看台临时座椅还未装完,看台走廊过道也都用绿布遮住,而场馆外墙也还在施工中。

前来适应场地的瑞士自行车手苏特尔说:“我看到场馆还在施工,所以跑道上还有些灰尘。或许场馆还没有100%准备好,但毫无疑问在奥运期间它将做好准备。”

在交付仪式上,里约市长帕埃斯表示,许多人、特别是巴西以外的人,对于里约的筹备和巴西这个国家总有些不信任,但奥运会的举办会改变这种看法。

里约奥组委场馆管理主管纳西门托介绍说,奥运会所有永久性场馆将于7月10日全部完工,而临时场馆将于7月21日完工,各场馆将于7月24日开始陆续向运动员开放。

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进行。在筹备过程中,奥运场馆建设的问题其实并不多,而主要问题都在其他方面,包括巴西的政治和经济危机、寨卡病毒、预算削减、门票销售缓慢和相关比赛地水污染等。

本月24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还宣布暂停里约兴奋剂检测实验室资格。据外媒报道,技术失误导致误报是本次暂停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该实验室能否在奥运开幕前重获认证,如果不能,将意味着奥运会兴奋剂检测样品将被运送到其他WADA认证实验室进行检测,这将大大增加兴奋剂检测的成本。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