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辣评欧洲杯】神锋发威!高卢雄鸡逆转进八强

孙楠
2016年06月27日00: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4分钟!仅仅4分钟间,格列兹曼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就让里昂体育场内的法国球迷由沉寂转为了狂欢。这支浪漫国度的球队历来不缺乏英雄,总会有那么一场比赛,一位英雄在绝境中站出来,用最浪漫的方式拯救队伍。

今天的比赛一开场,爱尔兰人就给了法国人当头一棒。仅仅2分钟,法国的后防天团犯错,博格巴匆忙之间犯规送出点球。布拉迪稳稳罚入,创造了本届比赛的最快进球。要知道,这个时候,场上的球员多半还没有碰到过皮球。刚刚唱完马赛曲的法国人还没能回过神来,就顿时没了精气神。

领先后的爱尔兰人开始修筑万里长城,442阵型两条防线井然有序,局部拼抢积极合理,掐断了法国中场与锋线三人的联系;严密盯人防守让大吉鲁也没了脾气。技术细腻的高卢雄鸡不断加快比赛节奏,却一次次被犯规战术打断了进攻感觉。法国人上半场更多以定位球和远射来威胁对手城池,但效果不尽如人意。而爱尔兰断球后的反击却打得有声有色,至少洛里斯每一次都需要狼狈地趴倒在地才能阻止对手的进球,让人看得心惊肉跳。不禁重现08年和意大利的小组赛生死战以及14年和德国的1/4决赛:鲁莽的犯规,早早的丢球,无力扳平比分,饮恨而归。一切看似那么熟悉,却不经意间为逆转进行了伏笔,只是这笔埋得好深。

下半场一开场,“只会两种阵型”的德尚立刻作出调整,撤下一个防守后腰坎特,换上突击能力更强的科曼并且切换成4231阵型。不得不说,德尚每一次的变阵调整都有奇效,被解放出来的格列兹曼潜伏在吉鲁的身后,阿森纳大将则将支点的掩护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博格巴、帕耶也有了更多的空间,马图伊迪不再消失,法国队进攻立刻有了改善。进球不期而至,反超则是顺水推舟。格列兹曼犹如最锋利的剑刃,一击致命:他先是接萨尼亚传中头球破门,4分钟后又接吉鲁头球摆渡单刀冷静推射改写比分。当他又一次单刀赴会险些上演帽子戏法之际,爱尔兰后卫无奈犯规吃到红牌,也让比赛几乎断了悬念。英雄般的表演,一扫欧冠失利的阴霾,胜利的比分也最终保持到了终场。

足球的魅力不仅仅在于它的不确定性,临近完场之际,我们依然感动于爱尔兰球迷不离不弃的歌声,爱尔兰人已经带给我们足够的惊喜。只是这一次,法国人干净地赢下了比赛,而不再需要靠亨利大帝自毁名声的手球来为球队续命。祝福东道主,希望高卢雄鸡可以继续带给我们浪漫精彩的比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