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阿扎尔传射宣告强势回归 他与贝尔谁才是最强

2016年06月27日05: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7日凌晨,比利时在欧洲杯1/8决赛中4-0大胜匈牙利,赛后,比利时队中场球员阿扎尔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阿扎尔在本场比赛中贡献了1次助攻和1粒进球,他本场比赛的表现可以说是本届欧洲杯上最具统治力的一场。

全场比赛中,阿扎尔保持了90%的传球成功率,创造了4次进球机会,打进1球,助攻1次,甚至还11次从对手那里抢回球权;在突破方面,阿扎尔全场完成了11次成功突破,是欧洲杯开赛以来单场比赛最高数据,也是近5届欧洲杯单场最高。

比利时虽然在上半场早早就一球领先,但是顽强的匈牙利人一直不断的寻找破门机会。正式阿扎尔的一传一射彻底为比利时队锁定了胜局。比利时队的第二个进球,就是阿扎尔凭借强悍的突破能力,生吃对方后卫,为巴舒亚伊送上了空门助攻,第三球更是将阿扎尔无与伦比的突破能力和精准的脚法完美结合,他在面对对手五名后卫的包夹中突围,一脚远射直挂球门死角。两粒进球相隔只有不到2分钟,正是这两粒进球彻底帮助比利时队锁定胜局。

本届欧洲杯上,高居世界排名第二的比利时队在小组赛并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首战他们就0-2不敌意大利队。球队年龄偏低、配合不足、战术混乱等问题暴露无遗,而阿扎尔作为球队核心,也被诟病打法太过自我,缺乏与队友的配合。本场比赛,阿扎尔用一场完美的表现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1/4决赛中,比利时队将对阵威尔士,阿扎尔与贝尔的巅峰对决,令人期待。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