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28日3:00英格兰VS冰岛 拆解大巴三狮仰仗一高一快

王子轩
2016年06月27日08:1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冰岛队在今年欧洲杯的24支参赛队当中绝对是一支特立独行的球队,一支队伍有一老一少两名主帅,年轻的是哈尔格里姆松,年长的则是拉格贝克。两人合作愉快,带领球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16强,明天他们在1/8决赛中的对手是英格兰队。

对于三狮军团,拉格贝克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了,2002年和2006年连续两届世界杯,当时还是瑞典队主教练的他都率队与对手握手言和。如今换了一批手下,换了一个战场,但依旧是原来的对手,老帅颇有信心,“跟英格兰队交锋总是很美妙,在这方面我战绩还算不错,我们将尝试继续保持这个良好的势头。”

人生何处不相逢,在英格兰队阵中还有一位拉格贝克的老熟人,那就是三狮军团的主帅霍奇森。霍奇森在拉格贝克的祖国瑞典颇有声望,因为曾经为瑞典足球的现代化出力不少。拉格贝克说:“早在上世纪70年代,我就认识霍奇森了,因此这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我一直把他视为自己的好友,但我不会跟他联系,他也一样。”

老友重逢的确是没有工夫叙旧,淘汰赛阶段就是你死我活的决斗。如今这支冰岛队虽然账面实力不如英格兰队,但是在冷门迭出的欧洲杯赛场,产生什么样的结果都不令人意外。如果能够扛住英格兰队的青春风暴,将比赛拖至最终的点球决战,那胜负的天平倾向何方可就不好说了。哈尔格里姆松说:“我们还没有练习罚点球,但也许现在要开始练习了。一名英格兰记者问过我罚点球的进球率是多少,我想了一下发现我们每次都能罚进,我们的点球百发百中,所以英格兰队可能要小心了。”

众所周知,在世界大赛中点球一向都是英格兰人的噩梦,所以他们最好还是尽快解决战斗。然而现在霍奇森正面临一个难题,那就是让谁承担起为球队摧城拔寨的重任。此前备受信赖的本赛季英超金靴凯恩始终没能找到感觉,主力位置受到威胁的他临战前主动请缨,“我并不感到劳累,我的状态很好,随时准备上场。如果主教练让我在1/8决赛中出场,那么我会使出110%的力气。”

漂亮话谁都会说,但是真正能够打动霍奇森的还是球员的场上表现。“我很了解他们的主教练,我们在比赛里不会得到太多的进攻空间。”他说,“我们需要表现得更加疯狂,在门前要有更强的嗅觉,因为目前我们在门前所能创造出来的得分机会,还有我们把握机会的效率都不是太好。”霍奇森在第三场比赛中曾经将帮助球队逆转威尔士队的瓦尔迪和斯里奇列入先发,但是效果并不理想。据《太阳报》透露,经过三场比赛的考察,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凯恩和斯图里奇,指望这一高一快能够敲破冰岛人精心构筑的高墙厚垒。

霍奇森是本届欧洲杯所有主帅中薪水最高的,不过任期将随着赛事的落幕而结束,他想要获得一份新的合同,直接取决于英格兰队这个夏天在法国能走多远。英足总目前对其依旧表示支持,英足总主席戴克说:“我一直都认为霍奇森不错,我坚信英格兰队将在本届杯赛中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甚至能够夺得冠军。”但愿领导如此乐观期许对于霍奇森和他手下的小伙子们而言,不会太败人品。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