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西班牙意大利明晨对决 艺术气息扑面而来

郑楠
2016年06月27日08:2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艺术气息扑面而来

明天凌晨,欧洲杯1/8决赛最后两场较量即将打响。不是冤家不聚头,西班牙和意大利将迎来近三届欧洲杯的第四次对决。本届赛事中,将进攻和防守艺术演绎得淋漓尽致的西、意两队,即将开始一场攻守艺术的制衡之战。

基耶利尼扬言要复仇

自从西班牙建立了王朝,便成为了意大利大赛晋级的拦路虎,意大利最近3次杀入大赛淘汰赛,最后都被西班牙挡住了去路。

本届欧洲杯意大利并不被看好,因为皮尔洛、马尔基西奥、卡萨诺和巴洛特利都不在队中,反观西班牙这边,即便是走下神坛的斗牛士依然具备超强实力。

大战前夕,意大利又传来不好的消息,主力球员坎德雷瓦确认因伤病会缺席和西班牙的焦点战。本届欧洲杯表现出色的坎德雷瓦在对阵瑞典的比赛中受伤下场,后被诊断为腿筋受伤,目前已经连续缺席了意大利队的训练课。意大利队随后声明证实“坎德雷瓦无法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里出场”。

两队的球员在比赛之前也互相呛声,西班牙大将布鲁诺·索里亚诺表示:“该担心的不是我们而是意大利。”而意大利的主力后卫基耶利尼则表示复仇的时刻到了,“从2008年开始西班牙一直是我们的克星,这段时间是他们黄金时代。我觉得可以用复仇这个词,但嘴上说没什么用,关键是要付诸实践。”

博斯克:意大利不只会防守

正是因为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失利,才让西班牙提前遭遇了意大利,而那一场比赛中门将德赫亚的表现也遭到外界质疑,对此主帅博斯克很释然,“我并不怪罪德赫亚。但那是很快的一次接触,一切都发生在一瞬间,当时很难止住他们的攻势。拉莫斯的传球也出现了问题,但我不认为这是多么具有毁灭性的错误,就是正常的比赛。”

在4年前的欧洲杯决赛上,西班牙曾4比0战胜意大利,但这并代表这一次西班牙依然能够轻取对手,“他们的防守非常出色,在进攻端,意大利同样有很强大的球员,他们有实力不俗的边路球员,还有两名优秀的前锋。意大利的确也在防守端拥有三个中卫加一个德罗西的美妙四人组,但你不能将意大利称为一支只会防守的球队,目前他们的中场有一些变化,或许比2012年的那支意大利踢得更为直接。”

重视并不代表恐惧,博斯克认为西班牙不比任何一支队伍差,“我们正处于一个理想的情况下,就如我们出征前想的那样,我们目前处于第2轮,准备下一场的交锋。我比较乐观,一如既往,我还没有想过任何东西。”

孔蒂:打西班牙无需焦虑

意大利主帅孔蒂同样没有在为提前遭遇卫冕冠军而担忧,“为什么我们要为碰到西班牙而焦虑呢?我的小伙子们做到了他们应该做到的一切,接下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继续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备战比赛。我们根本无需焦虑,因为球队的首要目标是打进欧洲杯的16强,现在我们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接下来,我们将对阵的是一支夺冠热门球队,不过别忘了,我们是意大利队,我们是E组第一。”

媒体总是希望两队在赛前互相呛声来增加比赛的火药味,但孔蒂并没有“受到摆布”,“西班牙无疑是当今国际足坛最优秀的球队之一,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难道你希望听到我说‘西班牙是垃圾’?我深知西班牙的强大,不过足球比赛的结果,要靠球员们在绿茵场上踢出来。当然,西班牙非常强大,我还没有幼稚到把他们视为陪练的程度。”

对于两队实力的对比,孔蒂自然也清楚还是有些差距,不过孔蒂希望外界通过小组赛的表现再次对球队有所期待,“我们完全有能力以自己的方式击败对手。在本届欧洲杯开赛之前,没有人看好意大利的前景,不过在打完两轮小组赛之后,我们便提前锁定了小组头名。”

冰岛要全力防守英格兰苦练点球

英格兰在1/8决赛中将迎战冰岛队,冰岛进入16强已经是创造历史,面对一支“无欲则刚”的球队,才是英格兰最应该忌惮的。

论实力,英格兰自然更胜一筹,但介于三狮军团小组赛只进了3个球,冰岛主帅又已经明确表态要全力防守,所以英格兰也在赛前的训练中着重点球训练。在点球练习时,英格兰23个球员都没有罚失点球:“我认为进入淘汰赛阶段后,主罚点球的机会比小组赛多得多,以防万一也好,我们都要多加练习,因为主罚点球会很紧张。”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霍奇森进行了大轮换,多达6名主力球员被撤下。英国媒体透露,或许是意识到了压力,在对阵冰岛的比赛里,霍奇森会重新使用对阵俄罗斯和威尔士的首发阵容。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