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梅西伤心去意已决:“对不起,我退出”

记者 宋翃
2016年06月28日08:4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对不起,我退出”

梅西再次在决赛中失利。昨天,在百年美洲杯决赛中,阿根廷队点球大战2比4不敌智利,梅西为阿根廷队第一个出场主罚却一脚打飞。赛后,伤心的梅西宣布退出国家队。

没那种命 三年三亚军

这是上届美洲杯决赛的重演。120分钟之内,双方战成0比0。迪亚斯和罗霍先后被罚下,两队各少打一人,而阿根廷前锋伊瓜因和阿圭罗都浪费了机会。进入点球大战,智利队第一个出场的队长比达尔也将点球罚丢,而阿根廷队除了梅西,比格利亚的点球被智利队守门员布拉沃扑出。

上届美洲杯决赛,阿根廷队也是在点球大战中不敌智利。本届赛事,他们在小组赛中曾经击败智利,同时,随着巴西队提前出局,这本来是梅西打破国家队冠军0记录的最好机会。从2014年到2016年,阿根廷连续三年参加大赛决赛,都以失利告终。2014年世界杯德国队由格策在加时赛完成绝杀,而2015年和2016年的美洲杯,阿根廷都倒在点球点上。

阿根廷曾有数次机会杀死比赛,但都没有把握住。尤其是伊瓜因,他在本场比赛中出任主力中锋,但表现无法令人满意。第21分钟,伊瓜因获得单刀机会,但面对布拉沃,他竟然将球打偏。第55分钟,伊瓜因又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放了“高射炮”。第70分钟,当伊瓜因被换下时,看台上甚至响起了嘘声。

已经尽力 梅西很伤心

赛后,万念俱灰的梅西泪流不止,他宣布退出国家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梅西表示:“我的国家队生涯已经结束,我做了这个决定,为了我自己,也为了很多希望如此的人。我非常努力地去尝试,想和阿根廷一起获得冠军,但不幸的是,结果并非如此。”梅西伤心地说,“我在更衣室里想过了,这就是我现在的感受,我真的很伤心。(事情)又发生在了我身上,我错失了点球,这个球非常关键。”

随后,媒体又曝出消息,中场主力马斯切拉诺也将退出阿根廷国家队。据媒体报道,就在梅西宣布退出国家队后,他在国家队和巴萨的双料队友,32岁的马斯切拉诺也将退出国家队。不过,这一消息目前还没有得到球员本人或官方渠道的确认。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