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美国男篮奥运会12人大名单出炉 杜兰特、安东尼领衔

2016年06月28日08: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男篮奥运会12人大名单出炉 杜兰特、安东尼领衔

新华社华盛顿6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美国男篮官方正式公布了里约奥运会12人大名单,由俄克拉何马雷鸣的凯文·杜兰特和纽约尼克斯的卡梅罗·安东尼领衔。

这份大名单还包括金州勇士的哈里斯·巴恩斯、芝加哥公牛的吉米·巴特勒、萨克拉门托国王的德马库斯·考辛斯、多伦多猛龙的德玛尔·德罗赞、印第安纳步行者的保罗·乔治、金州勇士的德拉蒙德·格林、克利夫兰骑士的凯里·欧文、洛杉矶快船的德安德鲁·乔丹、多伦多猛龙的凯尔·洛瑞,以及金州勇士的克雷·汤普森。

“我想我可以代表整个教练团队表示,能够组建这样一支队伍征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我们非常兴奋。”美国男篮领队科朗吉洛表示,“我喜爱我们队伍的深度,包括一帮充满天赋的球员、得分手、奥运金牌获得者,以及出色的年轻人。”

“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和我的教练团队到场上一起工作了。”美国男篮主帅老K教练说,“看看这支球队,我们的平衡性让我震惊。我们有快如闪电的后卫,能得分也能传球;我们有出色的射手和超强爆发力的得分机器;我们的大个子也有运动能力。我想我们具备卫冕的实力。”

这支队伍中安东尼和杜兰特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得主,这也将是安东尼第四次代表美国队征战奥运会,他成为了美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位四度入选奥运阵容的球员。此外队伍里还有五名球员为美国队夺得过世界杯冠军,包括考辛斯(2014年)、德罗赞(2014年)、杜兰特(2010年)、欧文(2014年)以及汤普森(2014年)。

美国男篮17次参加奥运会都有奖牌收获,其中包括14枚金牌、1枚银牌和两枚铜牌,美国男篮的奥运总战绩为130胜5负,胜率高达96.3%。自1992年NBA球员加入组成梦之队以来,美国男篮最近六次的奥运会战绩为45胜3负,共获得5块金牌和一块铜牌。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铜牌以来,美国男篮目前已经取得了奥运会17连胜。

据悉,美国男篮将于7月18日至21日在拉斯韦加斯集训。(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