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辣评欧洲杯】斗牛士,你输得不止是战术

刘硕阳
2016年06月28日03: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纵使是再倔强的西班牙球迷,在这场0:2完败之后,恐怕也会输得心服口服。若不是门将德赫亚的神勇发挥,西班牙在上半时恐怕就已经缴械投降,而不用让球迷再等待45分钟,耗尽他们的最后一丝希望。

这一场四分之一决赛,让西班牙找到了两年前的感觉,在巴西的那个夏天,斗牛士们以迟滞的进攻和漏洞百出的防守,提前一轮便从世界杯中打道回府。两年前望着一代门神卡西利亚斯落寞的背影,当时的西班牙充满了悲情。而今天被淘汰之后,他们带给球迷更多的则是麻木和无望。在法兰西大球场内,西班牙未能一扫小组赛中的颓势,他们的进攻要更加缓慢,而防守则是更加漫不经心。

然而除了在战术上完败于对手之外,西班牙队员们慵懒而消极的态度,同样是失利的一大原因,影响队员们态度的,则是队中的团结程度与氛围。皇马与巴萨在西甲的深仇大恨,使得西班牙队中不和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与每场都齐声高唱国歌的意大利队员不同,巴塞罗那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之声高涨,因此很难期望皮克等队员在奏响西班牙国歌时有多少认同感。

以往,巴萨帮和皇马派在国家队面临大战之前,多少都会有所收敛,但这届欧洲杯上,有的队员已经懒得再掩饰。在小组赛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拉莫斯射失点球被认为是球队被逆转的关键。然而在罚丢点球后,等待着这位场上队长的并不是队友的安慰与鼓励,反而是冷嘲热讽。“我本来要去罚这个点球,但是拉莫斯从我手中要走了皮球还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伊涅斯塔在赛后采访中,就直接说起了风凉话。弄得主帅博斯克不得不出来打圆场,表示拉莫斯的做法并无问题,而且他本身而是球队的点球手之一。

不过,队内氛围剑拔弩张,博斯克也难辞其咎。本届欧洲杯的4场比赛中,博斯克4次选择了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这也让不少替补球员颇感不满。本场替补上场的佩德罗就是其中之一,这位切尔西边锋直接挑明,自己到法国可不是来打替补的。“早知道是这样,当初我就应该好好考虑一下入选国家队值不值。”这种公然挑衅主帅权威的做法,博斯克竟也无可奈何。

在这样的状况下,队员们表现懒散,毫无斗志便也并不奇怪。只是这样的表现,不知伤了多少球迷的心。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