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大小冷门一起来 意大利冰岛克强敌进八强

2016年06月28日08: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大小冷门一起来 意大利冰岛克强敌进八强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张泽伟)淘汰赛前6场波澜不惊,原来是把冷门都留在了最后一天。法国欧锦赛27日进行的最后两场八分之一决赛中,意大利队用经典反击“复仇”上届决赛的对手西班牙队,冰岛队在开场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淘汰英格兰队,继续自己的黑马旅程。

西班牙队与意大利队的重逢是本轮实力最接近且最受人期待的一场比赛。第33分钟,埃德尔在禁区前罚出的大力任意球逼迫德赫亚脱手,贾凯里尼上前争抢后,在门前埋伏的基耶利尼先出一脚打空门得手。

下半场双方轮番调整斗智斗勇,但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略显保守的调遣并没有达到加强进攻的效果,反而被意大利队主教练孔蒂的变招一一压制。错失多次得分良机的蓝衫军,终于在比赛最后阶段躲过皮克的近距离抢点后,于补时第一分钟的反击中由佩莱接达米安的传中扫射锁定胜局。

本届欧锦赛赛前不被看好的意大利队在战胜卫冕冠军之后,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与老对手德国队相会。

本应是八分之一决赛中实力对比最为悬殊的冰岛队与英格兰队之战,却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上半场第4分钟,鲁尼就命中点球为球队迎来梦幻开局。这一机会是由本场重回首发的斯特林所创造的。并未气馁的冰岛人两分钟后便还以颜色,依靠大力掷界外球战术,拉·西于尔兹松找到英格兰队后卫的空隙在小禁区内扫射得分,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

12分钟后,冰岛人完成逆转。三名进攻球员在中路连贯传递配合后由西格索尔松晃开后卫卡希尔后射门,门将哈特虽做出扑救,但没能阻挡皮球缓缓滚入球门,2:1!

不甘落败的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在下半场连续做出人员调整,以弥补自己糟糕的首发布阵,然而越守越有信心的冰岛人勇敢地在本方门前30米内挡住对手的一波波进攻,终于以全场37%的控球率换取球队历史上的大赛淘汰赛首胜。

把“三狮”打回“猫”形的冰岛队将在下一轮前往法兰西大球场挑战东道主法国队,迎来考验他们黑马成色的真正较量。

自此,本届欧锦赛的八强球队全部产生,分别是波兰队、葡萄牙队、威尔士队、比利时队、德国队、意大利队、法国队、冰岛队。四分之一决赛将在当地时间6月30日展开。(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