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欧洲杯八强全部出炉 豪门的江山新贵的幻梦

金昊
2016年06月28日08:1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欧锦赛八强全部出炉 豪门的江山 新贵的幻梦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锦赛八强全部决出。除了德国、法国等老牌强队之外,还有比利时、葡萄牙等新兴贵族的加入。

尽管人们渴望看到新纪录的诞生,但老牌强队并不会轻易将打下的江山拱手让给别人。

法国、德国渐发力

小组赛阶段,两支球队都取得了两胜一平的战绩,但相对而言,法国在小组赛中的状态更令人担忧,毕竟只靠绝杀赢球不是什么长久之计,而当家射手格里兹曼也一直没有找到状态。但淘汰赛第一场,格里兹曼用两个进球回击了所有人的质疑,法国的中场组织调度也难得出现了流畅的迹象。与此同时,法国队那条不怎么令人放心的防线也在比赛中逐渐磨合成型,不再让人担心,尤其是原来的“定时炸弹”拉米的表现越来越出色。不过,目前法国队要面临最大的考验来自于中场,由于累计黄牌停赛,主力后腰坎特下一轮将停赛,以目前坎特的发挥,无论是施耐德林还是马图伊迪都难以在后腰位置上打出像坎特一样的表现。历史上法国队五次杀进八强,两次捧得冠军。22年前,法国人曾在本土拿下欧锦赛冠军,这一次,他们也期望能够在本土再次复制这一神迹。

德国队的表现已经是有目共睹,这支球队经过勒夫的细心调教已经堪称本届欧锦赛“最稳”的球队,无论是技战术打法,还是球员间的配合程度,以及心理调节能力,德国队的强大展现在了球场内外的每一个方面。截止到目前,除了小组赛意外战平波兰,德国人的表现都是意料之中的稳定,而且更可怕的地方在于,当人们都以为没有罗伊斯的德国队很难从边路发起威胁的时候,德拉克斯勒让人们忘记了罗伊斯伤退的事实。而其他参加过14年世界杯的成员们更是在球场上展现了无与伦比的自信,尽管下一轮要面对的是西班牙和意大利之间的胜者,但历史上六次进入决赛三次捧杯的德国队,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各路豪强的挑战。

比利时、葡萄牙需调整

相比德国和法国,新兴豪门比利时和葡萄牙的状态就显得起伏不定。比利时方面,尽管已经世界排名第二,并且坐拥本届欧锦赛最豪华锋线,但他们在阵地战进攻的时候依旧没有什么有效的方法来打破对方的密集防守。大胜爱尔兰和匈牙利,比利时更多是依靠阿扎尔和德布劳内的个人能力去冲破对方的防守之后才获得了机会。下一场面对威尔士,比利时肯定还是要面对更强有力的密集防守,所以威尔莫茨还需要想想有什么招数来破解。在欧锦赛改制后,比利时从未杀进过八强,这一次将是兵强马壮的他们最好的机会。

相比比利时,葡萄牙的状态更令人担忧,即使上一场绝杀克罗地亚的进球不是C罗打进,但也是来自于C罗射门后的补射。除了进攻过度依靠C罗,防守方面,老将卡瓦略和左边后卫埃利塞乌都不适合踢首发,冯特和格雷罗上一场的表现已经充分证明了他们才是能够搭档佩佩和维埃里尼亚的人。历史上,葡萄牙六次杀进欧锦赛正赛三次闯进四强,同时今年也是C罗以巅峰状态参加的最后一届欧锦赛,所以葡萄牙人必定会拼尽全力去拿下比赛。

波兰、威尔士希望不大

对于波兰和威尔士来说,不管人们如何分析,他们也注定都只是一个人的球队。波兰的当家球星是效力于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的莱万多夫斯基。但本届比赛,莱万并没有表现出当家球星的水准,面对所有球队对他的多人贴身盯防战术,莱万显得无所适从,更多时候波兰队的射门都由小将米力克和老队长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来完成。当家射手打不进,这两位球员的射术也不是那么令人放心,一旦面对实力远超他们的球队,波兰还能挣扎多长时间,真的是个未知数。

第一次闯进欧锦赛正赛的威尔士也面临同样的尴尬,贝尔的任意球不会一直都这么准。尽管上一场淘汰赛他们获得了大胜,但这依旧掩盖不了球队进攻乏力的窘境。此外,队长威廉姆斯的伤病也是让威尔士很难走得更远的原因,下一场面对比利时,威尔士人恐怕只能少输当赢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