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意大利冰岛挺进欧洲杯八强

2016年06月29日07: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意大利冰岛挺进欧洲杯八强

据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郑昕、张泽伟)欧洲杯足球赛当地时间27日进行的最后两场1/8决赛中,意大利队用经典反击以2∶0战胜上届欧洲杯决赛的对手西班牙队,冰岛队在开场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淘汰英格兰队,继续自己的黑马旅程。

西班牙队与意大利队的重逢是本轮实力最接近且最受人期待的一场比赛。第三十三分钟,意大利队球员埃德尔在禁区前罚出的大力任意球逼迫西班牙队门将德赫亚脱手,意大利队球员基耶利尼抢射破门。

下半场双方轮番调整斗智斗勇,但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略显保守的调遣并没有达到加强进攻的效果,反而被意大利队主教练孔蒂的变招一一压制。错失多次得分良机的意大利队,终于在补时第一分钟的反击中由佩莱接达米安的传中扫射锁定胜局。

冰岛队与英格兰队之战,引人关注。上半场第四分钟,英格兰队球员鲁尼就命中点球为球队迎来梦幻开局。并未气馁的冰岛队两分钟后便还以颜色,依靠大力掷界外球战术,拉·西于尔兹松找到英格兰队后卫的空隙在小禁区内扫射得分,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

12分钟后,冰岛队完成逆转。3名进攻球员在中路连贯传递配合后由西格索尔松晃开英格兰队后卫卡希尔后射门,英格兰队门将哈特虽做出扑救,但没能阻挡皮球缓缓滚入球门,2∶1!

至此,本届欧洲杯八强球队全部产生,分别是波兰队、葡萄牙队、威尔士队、比利时队、德国队、意大利队、法国队、冰岛队。1/4决赛将在当地时间6月30日展开。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9日 23 版)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