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百灵杯围棋公开赛首轮

柯洁击败童梦成

2016年06月29日07: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柯洁击败童梦成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郑轶)第三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28日在中国棋院展开正赛首轮较量。在64强战中,上届冠军柯洁执黑中盘战胜童梦成,赢得卫冕之路的开门红。古力、时越、唐韦星等世界冠军以及朴廷桓、朴永训等韩国名将均顺利晋级。

去年1月,当时未满18岁的柯洁在第二届百灵杯决赛五番棋中击败邱峻,首次登顶世界棋战,开启了棋王之路。目前,柯洁已获得百灵杯、三星杯、梦百合杯3个世界冠军头衔,稳居世界排名第一位。但近来的应氏杯和LG杯,柯洁连续负于韩国棋手朴廷桓。28日与童梦成一役,柯洁发挥稳定,始终控制住局势,最终逼迫对手中盘投子认输。

在首轮的其他几场焦点战中,时越战胜常昊,古力击败女将於之莹,江维杰、邱峻分别负于韩国棋手赵汉乘、李东勋,中国女棋手唐奕击败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二十一位的安国铉。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9日 23 版)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