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恒大胜泰达晋级足协杯8强 阿兰回勇J马复出再等等

李斌
2016年06月29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兰回勇J马复出再等等

广州恒大昨晚在足协杯1/8决赛中客场以3比0击败天津泰达,成功晋级8强。巴西外援阿兰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刘健则在本场比赛中打入了个人本赛季的首个入球。7月,恒大将在足协杯第5轮对阵北京国安和杭州绿城之间的胜者。

阿兰状态大勇“梅开二度”

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在客场比赛中派出全主力阵容,仅有左后卫因为多名球员的受伤而用刘健替代。相比而言,天津泰达显然留力,其主帅德拉甘在本场比赛中排出半主力的阵容,以保存实力准备周末主场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

两队不同的安排让这场足协杯比赛成为恒大演练进攻的一次宝贵机会。天津泰达的替补球员明显配合生疏,在下半场的一段时间内,他们甚至在后场进入“不设防”的状态。这让恒大的前场组合游刃有余,斯科拉里一直想让球队告别“锋无力”只创造机会不把握机会的现状,而这场比赛是一个很好的磨炼机会。

刚刚在上一轮联赛结束“进球荒”的阿兰本场比赛继续找到感觉并打入两个进球。这种出色表现让斯科拉里改变了主意,原本可以在这场比赛中让J马丁内斯复出,但最终还是没让他出场。据悉,J马丁内斯昨天下午就独自回到广州,原因未明。斯科拉里在赛前曾表示,J马能够在这场比赛中登场,但在替换球员时,郑龙、廖力生成为了首选,而在替换高拉特时,斯科拉里甚至还是用了主力球员黄博文。

刘健打入个人本赛季首球

刘健在一次角球中头球破门,打入了个人在本赛季的首个入球。有趣的是,刘健在最近三个赛季都是单赛季进一球,且都是面对天津泰达时头球打入。2014赛季中超第21轮,刘健在最后1分钟头球绝杀天津泰达;2015赛季,恒大以2比2战平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刘健开场仅6分钟就头球攻破泰达球门。更巧合的是,刘健加盟恒大的首场比赛原本就是客场对阵天津泰达,但刘健当时因为参赛证未能及时从北京送到天津而错失登场机会。

刘健的进球产生于角球,这并不意味着球队的左后卫问题得到解决。在荣昊、邹正甚至金英权都受伤的情况下,斯科拉里还没有足够的信心使用球队仅存的正印年轻左后卫陈泽鹏,使用刘健成为权宜之计。刘健虽然在左后卫位置能够进行不错的防守,但对球队的边路进攻却难有帮助,在恒大完全掌控比赛局势的情况下,刘健仅是在开场的几次上插时能够到禁区左侧附近助攻,而大部分时间他的助攻很少越过中场。所以恒大的左后卫位置依然会成为球队的短板,对球队整体进攻的影响较大。

这场比赛结束后,恒大成功晋级足协杯8强。7月3日(周日),恒大将在客场对阵山东鲁能。随后,阵中的国脚将参加国家队长达一周的集训。对于甚少进行轮换的斯科拉里来说,球队这段时间的恢复同样重要。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