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足协杯1/8决赛主场迎战上港 富力誓要终结连败

谢泽楷
2016年06月29日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富力誓要终结连败

  上海上港再次来到越秀山体育场,埃里克森再次面对前东家广州富力。今天,足协杯1/8决赛,广州富力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富力在中超联赛已经3轮不胜,上海上港则是5轮不胜,这两支近况不佳的球队都需要一场胜利触底反弹。令富力尴尬的是,自上赛季以来,他们在与上海球队的较量已遭遇9连败。

  富力展开“魔鬼赛程”

  与上港大战前一天,广州富力宣布以色列“金靴”扎哈维正式加盟,尽管他在这场比赛中上场的可能性很低。昨天上午,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已经与扎哈维见面,并向他介绍了球队的情况。他在赛前表示,扎哈维就是那名能够解决富力进攻问题的球员,“球队在过去15轮比赛中有过很多机会,但就是没能把握好临门一脚。扎哈维的到来,能解决球队临门一脚的问题,而且他技术好,速度快,球也踢得很聪明,这是我选择他的理由。扎哈维可以在本周四跟队训练,期待他周六能在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出场。”

  富力的“魔鬼赛程”已经开始,从6月26日与辽宁宏运的比赛开始,富力要在8月开始前进行8场比赛,其中7月有6场比赛,另外还有一场与沙尔克04的友谊赛。如果今天富力击败上港,接下来还要应付足协杯1/4决赛。尽管赛程密集,斯托伊科维奇仍希望在主场击败上港,晋级足协杯8强。他说:“我们不会练点球,过去15场比赛已经证明,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不会畏惧,还是会尽自己所能打出自己的风格,打出侵略性。”

  此役,雷纳迪尼奥将复出。斯托伊科维奇表示,球队的阵容将有所调整,“上一场对阵辽宁宏运,我们在防守方面做得不够好,还是很轻易地让对方获得机会然后得分。赢下比赛,最重要的一点是先把防守做好。这场比赛,阵容会有轮换。”

  上赛季以来,富力对阵上海球队遭遇9连败,其中包括上赛季足协杯富力客场以1比2不敌上港。本赛季,在富力客场以0比1不敌上港的比赛中,赛季初表现出色的年轻右后卫王嘉楠遭孔卡犯规,赛季报销。加上上港主帅埃里克森是富力前主帅,他在离开时双方闹得不愉快。因此,这场比赛是两支积怨颇深的球队的较量。赛前,埃里克森对富力极尽赞美之词,他甚至认为这场比赛将进行至点球大战,上港也在赛前训练时练习点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