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U17女篮世青赛:中国险胜东道主 再次晋级四强

2016年06月30日13: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U17女篮世青赛:中国险胜东道主 再次晋级四强

  新华社西班牙萨拉戈萨6月29日体育专电 29日的2016年U17女篮世青赛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青女篮以55:51险胜东道主西班牙队,历史上第二次闯进世青赛四强。

  国青上一次晋级世青赛四强还是在2010年的首届U17女篮世青赛上,此后她们在2014年获得过一次第11名。本次比赛是国青第三次参加U17世青赛,她们在小组赛中2胜1负,八分之一决赛大胜拉脱维亚。

  本场比赛,国青遭遇东道主西班牙队的“狙击”。半场过后,国青仅以33:31领先2分。第三节比赛中,东道主挟主场之威,单节净胜国青5分,带着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

  但在最后一节比赛中,国青加强了内线的防守和对篮板球的保护,单节将对手限制到仅得7分。最终,国青以55:51险胜西班牙队,晋级四强。主力中锋韩旭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和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张玲阁得到15分和15个篮板,队长王佳琦拿下11分。

  半决赛中,国青将对阵意大利队,后者当天以58:56险胜加拿大队。两支球队无论谁获胜,都将是首次闯进U17女篮世青赛的决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