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蒋立章购森林狼部分股份 成NBA首位中国股东

2016年06月30日13: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蒋立章购森林狼部分股份 成NBA首位中国股东

  新华社华盛顿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NBA明尼苏达森林狼29日宣布,中国商人蒋立章购入俱乐部5%的股份,成为首位拥有NBA球队股份的中国公民。

  现年35岁的蒋立章是双刃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本月初,蒋立章完成了对西班牙格拉纳达足球俱乐部的股份收购。据了解,森林狼老板泰勒还出售了9.5%的股份给一位纽约地产商人奥巴赫,但泰勒目前依然是球队的第一大股东。

  谈到蒋立章和奥巴赫,泰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能加入森林狼大家庭我很兴奋,这两位先生不仅是出色的商人,也是非常好的人,很骄傲能与他们共事并一路前进。”泰勒还特别提到,蒋立章跟他分享了关于提升森林狼在中国的关注度的想法,这不只是森林狼这个品牌的全球利益,与整个联盟也息息相关。

  蒋立章表示:“作为一名体育迷,能成为森林狼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很兴奋,很荣幸能成为第一个中国公民持股NBA球队。我的目标是将中国和这个联盟拉得更近,将森林狼在中国的球迷基础做得更大。”

  据福布斯统计,目前森林狼的价值在7亿2000万美元左右,在联盟30支球队中排名第27。上赛季,森林狼29胜53负,排在西部第13位。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