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总决赛落幕 清华大学夺冠

2016年06月30日23: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总决赛落幕 清华大学夺冠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杨磊) 6月30日,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总决赛暨“行健筑梦·人生启航”2016年清华大学毕业长跑在清华大学西操场隆重举行。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燕军先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部长程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秘书长刘波出席活动。11所参赛高校,11支参赛队伍,55名斗志昂扬的运动员将对最终的总冠军发起冲击。

赛前,参赛者在英派斯专业健身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赛前的热身活动为比赛做好准备。

16:50分,随着一枪令下,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总决赛正式打响。

根据比赛规则接力赛第一棒必须为女子运动员,11名女运动员如离弦之箭助自己的队伍旗开得胜。

男子选手接棒之后,比赛激烈程度进一步提升。选手们水平难分伯仲,你追我赶,比赛一度陷入焦灼。最终清华大学力压群雄,勇夺2015~2016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总决赛冠军。北京大学与浙江大学分居二三名。

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是由康湃思体育首次推出的原创校园体育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并委托虎扑体育负责商业运营和市场推广工作。

2015年12月4日,2015-2016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揭幕战在北京大学启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等十场赛事活动,6月30日清华大学是本次赛程的第十一站,也是年度总决赛之站。

作为大体协旗下首个百校规模的校园马拉松赛事,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自诞生以来就受到了空前关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媒体将对赛事全程覆盖,菁体育将为赛事提供直播信号,虎扑旗下PC端、APP、虎扑TV进行全平台支持。

在观众互动上,本次赛事也将突破常规,同学们可以通过斗鱼TV等平台以主播视角、弹幕留言、道具加油等方式为选手助威,还可以在新浪微博专题进行有奖互动,通过乐视跑步回顾比赛精彩瞬间等等。

本次来自全国11所高校的优秀选手共同参与的总决赛在清华大学圆满落幕也意味着第一届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