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八强到四强路不好走 意大利减员严重冰岛不怕法国

刘大伟
2016年06月30日15:3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八强到四强 这路可不好走

欧洲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将开启半决赛入场券的争夺。C罗和莱万分别领衔的葡萄牙队和波兰队势均力敌,两匹黑马威尔士队与冰岛队看上去“深藏不露”,传统豪强德国队与意大利的“火星撞地球”都充满着巨大的悬念。

意大利减员严重

作为新科世界冠军,德国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可谓一切正常。而意大利队在1/8决赛中淘汰西班牙队后则人气指数激增。在德国队主教练勒夫看来,自己的球队和意大利队是本届欧洲杯上目前表现最好的两支球队。

上届欧洲杯半决赛,意大利队曾以2比1击败过德国队,当时,皮尔洛在中场指挥若定,巴洛特利梅开二度。不过,这两名意大利球星都落选了本届欧洲杯的阵容。勒夫表示:“2012年的那次失利,让我获益良多,也最终帮助我们夺得2014年世界杯冠军。”言外之意,德国队已经从那场失利中汲取了很多教训。

虽然德国队左边锋德拉克斯勒在上一场3比0大胜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表现极佳,但前德国队队长巴拉克仍建议勒夫在对阵意大利队时用格策打主力,“德拉克斯勒带球时需要三四米的空间,而意大利人不会给他这种空间。格策更灵活,技术更出色,有助于攻破意大利队的坚固堡垒。在其他位置,我认为勒夫不需要变化。”

意大利队上一场以2比0干脆利落地击败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球队气势正盛,但却要面临中场减员的困扰。德罗西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因为臀部受伤被换下,顶替他出场的莫塔吃到黄牌,将由于累积两张黄牌缺席对阵德国队的比赛。坎德雷瓦受到腹股沟伤病的困扰,已经连续缺席对阵爱尔兰队和西班牙队的比赛。

意大利队主帅孔蒂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在本届欧洲杯上受到各种好评,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希望德罗西和坎德雷瓦等伤员及时复出并且达到100%的状态。

冰岛不怕法国

冰岛队大爆冷门,1/8决赛逆转淘汰了英格兰队。但是,挑战东道主法国队,对于这支欧洲杯新军兼黑马来说,将是一次更严峻的考验。双方在历史上总共交锋11次,法国队以8胜3平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3场较量中,冰岛队与法国队的差距很小。

法国队与冰岛队最近一次较量是2012年5月的欧洲杯热身赛,当时,冰岛队前锋西格索尔松贡献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法国队在主场曾一度落后两球,但最终以3比2完成逆转。再往前数,法国队与冰岛队曾在2000年欧洲杯预选赛上有过两次交锋,当时的法国队贵为新科世界杯冠军,但冰岛队在主场以1比1逼平对手,法国队回到主场,也只是以3比2险胜冰岛队。因此,可以说冰岛队并不惧怕法国队。

冰岛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目前以2胜2平保持不败,6个进球由西古德森等6名球员分别攻入,由此可见,冰岛队的整体性很强,没有伤停球员也意味着他们可以继续使用磨合得很好的首发11人。法国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则有些磕磕绊绊,经常依靠帕耶或格列兹曼在临近终场时的绝杀获胜。法国队的防线并不稳固,主力后幺坎特和主力中卫拉米累积黄牌停赛,使主帅德尚不得不重新布阵,卡巴耶和乌姆蒂蒂可望打上主力。

“双红”冤家路窄

“红魔”比利时队与“红龙”威尔士队在不经意间成了“宿敌”——双方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同组,又在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中同组,而现在,他们则要为欧洲杯半决赛入场券展开搏杀。

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比利时队积26分夺得小组第一,威尔士队仅积10分排名第五,双方当时还像不同档次的球队。在那次比赛中,威尔士队主场0比2负于比利时队,最后一轮比利时队主场1比1被威尔士队逼平。到了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双方在比利时队主场战成0比0,回到威尔士队的主场,比利时队0比1告负。

在缺乏传统豪门的上半区,比利时队被看成晋级决赛的大热门,队中“双子星”阿扎尔和德布劳内状态明显回升,他们需要做的是改变比利时队最近3次对阵威尔士队只打进1球的尴尬局面。而威尔士队的“三剑客”贝尔、拉姆塞和乔·阿伦状态正佳,贝尔还以3个进球排在欧洲杯射手榜并列第一。比利时队队长阿扎尔与威尔士队当家球星贝尔都曾被评为英超最佳球员,他们之间的较量也将成为本场比赛的重要看点。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