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英格兰队不愁无帅 英曝斯科拉里是备选之一

2016年06月30日15:3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狮军团不愁无帅 就看谁接这烂摊子

  英格兰队兵败欧洲杯,主帅霍奇森主动辞职。谁将接手“三狮军团”也成为如今的一大疑问。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的消息,现任中超广州恒大队主帅斯科拉里是备选之一。

  《每日邮报》称,其实早在10年前,斯科拉里就差点儿成为英格兰队的主帅。当时,在2006年世界杯后,英足总曾向斯科拉里发出邀请,请他接替埃里克森担任英格兰队的主教练。彼时的斯科拉里担任的是葡萄牙队的主帅,而他也拒绝了英足总的邀请。

  不过,此一时彼一时,据《每日邮报》称,在接受该报采访时,斯科拉里表示,现在他的注意力仍放在执教广州恒大队的身上,但他也深知英格兰队主帅的位置在世界足坛的重要性,“我对英国足球情有独钟,我知道国家队需要成功。在执教巴西队和葡萄牙队时,我就深知国家队教练的重要性了。”

  《每日邮报》认为,这是斯科拉里对英格兰队主教练位置感兴趣的一种暗示,而这种暗示也将让英足总非常兴奋。此前,英足总主席马丁·格伦已经宣布,英格兰队新任主教练人选会考虑外籍教练。

  当然,斯科拉里也并非没有“竞争者”。同样是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则提出,刚刚率领莱斯特城队夺取英超冠军的拉涅利是重振目前内忧外患、人心涣散的英格兰队的最佳人选。

  《每日电讯报》在其体育头版的头条位置用长篇报道论述了英格兰队下一任主教练人选的问题,其中用了很大篇幅提到了拉涅利。该报在报道中表示,如果英足总主动联系拉涅利,他将会考虑接手英格兰队主教练这份工作。《每日电讯报》很看好拉涅利在英格兰队的执教前景,在报道中他们罗列了拉涅利执教的优势,比如他带领莱斯特城的成功经验证明,他可以带领一群草根球员在典型的英式足球中打出自己的一片天,而且他还在赛季中段面对各种质疑用自己睿智的言辞躲过了媒体的种种诘问。不仅如此,《每日电讯报》还认为,拉涅利的进取心、取胜基因,甚至人气都是他成为英格兰队新任主教练的助力。

  但说得再好,眼下最关键的问题是,拉涅利本人是否有这种意愿。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