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欧洲杯八强大战明晨打响  波兰葡萄牙打头阵

2016年06月30日15:3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波兰 葡萄牙 打头阵

北京时间明晨,本届欧洲杯将重燃战火。自八强战开始,欧洲杯的比赛都将在北京时间凌晨3时进行。在明晨最先开战的一场1/4决赛中,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将在马赛的韦罗德洛姆球场对垒莱万多夫斯基率领的波兰队。

无论从球队整体实力还是从球员个人能力而言,葡萄牙队似乎都要强于波兰队,但两队在此前的交锋中,葡萄牙队却处于下风。双方过往有过3次交锋记录,葡萄牙队仅取得2平1负。双方最近一次对垒是在2012年的一场友谊赛中,比分是0比0。而在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中,葡萄牙队与波兰队同组,结果波兰队首回合主场2比1力克葡萄牙队,次回合在客场以2比2逼平对手。

目前两支球队的伤病情况是,葡萄牙队中场主力穆蒂尼奥和安德烈·戈麦斯均有伤在身,对垒波兰队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此外,葡萄牙队主力左后卫格雷罗也有伤,能否及时伤愈复出还不确定。相反,波兰队目前阵容比较齐整,只有主力门将什琴斯尼已经确定因伤无缘出战葡萄牙队,但波兰队替补门将法比安斯基同样表现不俗。因为累计两张黄牌,此前表现不错的波兰队中场小将卡普斯特卡缺席了同瑞士队的1/8决赛,但在同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将解禁复出。不过,由于波兰队两个边路格罗斯基与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状态正佳,他可能要等待机会。

葡萄牙队在F组小组赛中发挥一般,1/8决赛也是全场被动挨打,只是凭借一记幸运的进球绝杀了克罗地亚队。显而易见,葡萄牙队的进攻效率依然不高,进攻方式也显得单一,C罗仍未调整到最佳状态。不过,值得一提的是,C罗如果能在与波兰队的比赛中再进一球,就能追平法国名宿普拉蒂尼创造的欧洲杯个人进球纪录(9球)。

而波兰队在C组小组赛中表现不俗,1/8决赛点球大战淘汰同样有神勇表现的瑞士队。不过,波兰队头号球星、效力于德甲豪强拜仁的莱万多夫斯基,在此前4场比赛中居然一球未进。从某种意义上说,莱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否爆发,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波兰队的走势。

比较而言,葡萄牙队的淘汰赛经验要远胜于波兰队。毕竟,上届欧洲杯葡萄牙队就曾杀进四强。此外,葡萄牙队还在2004年本土举行的欧洲杯上挺进决赛。而波兰队在本届杯赛之前甚至从未在欧洲杯小组赛中出线过。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