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俄议会上院通过2018世界杯免签法案 观众买票即可免签

2016年07月01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议会上院通过2018世界杯免签法案 观众买票即可免签

  新华社莫斯科6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温馨)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29日通过法案,规定对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的观众实行免签制度,而国际足联名单上的人员只能享受简化和免费办理签证服务。

  根据俄议会上院网站公布的法案内容,观看2018年世界杯比赛的观众可以免签入境,但必须获得球迷证件,也就是所谓的Fan-ID。观众将在购买球票时获得Fan-ID。

  法案还规定,对于国际足联名单上的人员,签证将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组委会申请的基础上简化办理,办理期为三天,并且不收取领事规费。国际足联名单上包括其工作人员,各国或地区足球机构、2018年世界杯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和球队人员。

  此外,该法案还禁止抬高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的飞机票价格,并规定市郊电气列车和市内公共交通对观看比赛的观众、志愿者及国际足联名单上的人员免费,但出租车除外。

  该法案的有效期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

  根据俄罗斯立法程序,该法案还需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方能正式生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