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菲尔普斯锁定里约席位将五战奥运

2016年07月01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菲尔普斯锁定里约席位将五战奥运

  6月29日,菲尔普斯在赢得比赛后示意。当日,在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迈克尔·菲尔普斯以1分54秒84的成绩夺冠,锁定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菲尔普斯由此书写了世界泳坛新的里程碑,将成为第一个参加五届奥运会的美国男子游泳运动员。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华盛顿6月29日体育专电 29日晚,在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迈克尔·菲尔普斯以1分54秒84的成绩夺冠,锁定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菲尔普斯由此书写了世界泳坛新的里程碑,将成为第一个参加5届奥运会的美国男子游泳运动员。

  伦敦奥运会后短暂退役的“飞鱼”强势归来。菲尔普斯说:“由于此前发生的一切,还能重返奥运赛场,这个过程比我之前参加过的任何一场比赛都要困难。”

  菲尔普斯表示,他在当晚的比赛中状态并不是特别好。但是,入选美国队、参加里约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这是我今晚唯一需要完成的事。”他说。

  决赛过程中,“飞鱼”一直保持领先,汤姆·希尔兹紧随其后。最终,希尔兹以1分55秒81的成绩不敌菲尔普斯。

  与2009年菲尔普斯创造的200米男子蝶泳世界纪录1分51秒51相比,当晚“飞鱼”的决赛成绩显得有些逊色。2009年也是高科技泳衣时代的终结,在那之后国际泳联禁止运动员穿“鲨鱼皮”泳衣。

  菲尔普斯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输给了查德·拉·克洛斯,重夺这个项目的奥运冠军是他征战里约的最大动力。此外,菲尔普斯还在争取100米蝶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这两项的奥运资格,在这两个项目上他都赢得了奥运三连冠。

  此外,曾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4枚金牌的美国名将米西·富兰克林也获得了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奥运参赛席位。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