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欧洲杯-莱万闪击无力救主 葡萄牙点球大战淘汰波兰

2016年07月01日05: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C罗庆祝球队晋级
C罗庆祝球队晋级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2016年欧洲杯1/4决赛首场比赛展开争夺,波兰队在点球大战中3-5不敌葡萄牙队(常规时间1-1),葡萄牙队率先挺进4强。莱万开场不到2分钟便破门得分,小将桑切斯上半场扳平比分。

赛前球场进行了简单的默哀仪式,对土耳其爆炸案的遇难者表达了哀思。开赛仅仅1分40秒,皮什切克后场右路40米外大范围转移到左路,葡萄牙后卫塞德里克头球冒顶,格罗西茨基得球后在左路禁区线上送出横传,莱万在点球点附近抢点推射破门,1-0!

第9分钟,葡萄牙队右路传中,但C罗和纳尼在禁区内的接连两脚射门都被后卫舍身挡出。第16分钟,库巴右路突破成功后横传中路,莱万在禁区前摆脱佩佩,但随后右脚的低射被帕特里西奥稳稳抱住。第22分钟,波兰在葡萄牙禁区前制造威胁,米利克先是接球时巧妙一漏,莱万背身回敲中路,耶德泽齐克将球推向左路,格罗西茨基选择横推中路,但佩佩奋力将球解围。

第28分钟,纳尼在禁区左路传中路,C罗中路得球后右脚低射,但皮球打的过正被法比安斯基轻松没收。

第33分钟,纳尼禁区右路得球后脚跟后巧妙回做,桑谢斯禁区中路右脚一领,左脚稍作调整后起脚抽射,皮球打在克里乔维亚克身上发生折射飞入网窝,1-1!葡萄牙扳平比分。

随后双方再无建树,比赛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5分钟,纳尼左路送出巧妙身后球找到C罗,后者前插得球突入禁区后的左脚劲射击中边网。

第63分钟,C罗中路拿球吸引防守突然横敲右路,塞德里克跟进右脚爆射,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

第68分钟,格罗西茨基禁区内背身做墙将球敲向左路,耶德泽齐克下底传中,米利克门前的垫射被帕特里西奥封住。

第86分钟,葡萄牙错过绝杀机会。穆蒂尼奥精准的过顶挑传找到C罗,但后者转身后的左脚凌空扫射没有打中皮球。最终裁判鸣哨结束了90分钟的比赛,双方进入加时赛。

第97分钟,索亚雷斯右路弧线球传入禁区,纳尼头球攻门没有顶上力量。第100分钟,米利克禁区弧顶处左脚兜射球门左上角,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加时赛第109分钟,突然有球迷冲入赛场,但安保人员迅速出动将其架出球场。第114分钟,卡普斯特卡禁区左路底线的传中滑门而过。

加时赛双方再也无法改写比分,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第一轮中,C罗首先出场骗过法比安斯基轻松抽射破门。莱万同样推射死角得手。

第二轮中,桑谢斯爆射球门左上角得手,米利克则低射命中左下角。

第三轮中,穆蒂尼奥和格里克同时骗过门将低射得手。

第四轮中,纳尼轻松巧射骗过法比安斯基,库巴的射门则被帕特里西奥飞身扑出。

第五轮中,夸雷斯马的点球绝杀最终将葡萄牙带进了半决赛。

出场阵容:

波兰队(4-2-3-1):22-法比安斯基/20-皮什切克,15-格里克,2-帕兹丹,3-耶德泽齐克/10-克里乔维亚克,5-马琴斯基(98',6-约托维奇)/16-布拉什奇科夫斯基,7-米利克,11-格罗西茨基(82',21-卡普斯特卡)/9-莱万多夫斯基

葡萄牙(4-4-2):1-帕特里西奥/21-塞德里克,3-佩佩,4-丰特,19-埃利塞乌/14-威廉-卡瓦略(96',8-达尼洛-佩雷拉),23-A-席尔瓦(74',8-穆蒂尼奥),10-若昂-马里奥(80',20-夸雷斯马),16-桑谢斯/7-C罗,17-纳尼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