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霍奇森已经辞职 那博斯克呢?

金昊
2016年07月01日08:4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霍奇森已经辞职,那博斯克呢?

作为本届欧锦赛最让人意外的两大豪门球队,英格兰和西班牙已经在这两天被众人曝出众多丑闻:英格兰的通宵酒会,西班牙赛前持续到凌晨的牌局,都让人们对这两支球队充满了失望。球队表现这么糟糕,霍奇森和博斯克自然难辞其咎。现在,霍奇森已经官宣了自己离任的消息,博斯克的离任消息估计也不会很远了。

落后只会堆前锋

与冰岛队的比赛已经是本届英格兰的第四场比赛,然而当球队处于落后时,作为一支准强队的主帅,霍奇森的招数依然只有一个:堆前锋。从英格兰队欧锦赛预选赛来看,霍奇森始终坚守着英格兰队的442阵型,菱形中场的配置表现也不错。但不知为何,从欧锦赛第一场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开始,霍奇森就放弃了442阵型改用4231或者433,英格兰队第一场的表现也已经证明了这个阵型并不适合这支球队。但霍奇森仍然在第二场沿用了第一场的首发阵容,本场对阵冰岛队,霍奇森只是将斯图里奇替换了受伤的拉拉纳。斯图里奇可能是英格兰队上半场最活跃的球员,但他却被牢牢地按在了边路,作为中锋的斯图里奇迷失在了球场的右边路,全场比赛仅有1脚射门。

再看看始终霸占着正印中锋位置的凯恩。凯恩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就非常不理想,霍奇森却坚持让他首发。凯恩在场上时常会拉到禁区前沿甚至是中场来接后场的传球,而少了凯恩在禁区内,英格兰队的进攻威胁就小了很多。霍奇森本届欧锦赛最大的“发明”,可能就是让凯恩来罚角球和任意球。除了前锋群的超差状态,霍奇森的“队委会”也没能拿出好的表现来回报霍太公对他们的信任,鲁尼和哈特的状态差得不可思议。而卡希尔,都已经平庸到没有人愿意单独把他拿出来“鞭笞”一番了。

保守和懒散成为主旋律

从最被看好夺冠的热门球队,变为最早被淘汰的强队——斗牛士比英格兰队早3个小时“战死”,西班牙的这次欧锦赛之旅令人失望。尽管主帅博斯克避免用失败来定义这次大赛旅程,但毫无疑问曾经连续3届大赛夺冠的那支西班牙队已经成为历史。尽管前两场比赛表现抢眼,但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博斯克的球队重复了球队历史上无数次出现过的问题——球队没有拼搏精神,踢得缺乏竞争力,对比赛的困难准备不足。可这一切并没有得到立即纠错,在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斗牛士延续了这样的状态。坐拥伊涅斯塔、席尔瓦、法布雷加斯等在俱乐部中属于灵感创造型的球员,博斯克治下的西班牙却在本届欧锦赛只给人们留下了保守、懒散的印象。

在今年西班牙欧锦赛的4场比赛中,博斯克都使用了相同的11人首发,无论对什么等级的对手,无论对什么风格的对手都是如此。从积极的方面说,博斯克是以不变应万变,但从另外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博斯克是个顽固的死脑筋。而当锋线打不开局面的时候,人们对于托雷斯的思念变得更加深切。显然,现在的博斯克已经不再适合率领西班牙队。赛后西班牙媒体在法兰西大球场做了民意调查,高达9成的球迷认为博斯克最好还是离开,西班牙队需要新的主帅和新的思路。或许,也是时候做出些改变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