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1/4决赛比利时对阵威尔士 红魔红龙各有千秋

金昊
2016年07月01日08:5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魔红龙 各有千秋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三点,2016法国欧锦赛淘汰赛1/4决赛的第二场较量将在里尔进行,淘汰了F组黑马匈牙利的“欧洲红魔”比利时将迎战险胜北爱尔兰的“欧洲红龙”威尔士。两位当家球星阿扎尔和贝尔之间的对抗将是比赛最大的看点,而两位主帅威尔莫茨和科尔曼的防守部署将是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

比利时:

进攻不差钱,防守穷到家

到上一场比赛为止,比利时锋线四大“黑又硬”全部登场亮相,这其中,卢卡库和巴舒亚伊已经取得了进球,而奥里吉和本特克目前还没有进球。从目前来看,威尔士如果碰到纸面实力比他们强的球队会选择全队回撤进行防守,也就是俗称的“摆大巴”战术。比利时目前对于破密集防守并没有什么很好的办法,更多的时候是依靠边路传中的高举高打来完成进攻,而争抢头球和背身做球,并不是目前的首发中锋卢卡库的特点。众所周知,卢卡库本赛季在效力埃弗顿期间取得的进球,更多的是依靠他强壮的身体和超人的速度,而并非来自头球的争抢。如果比利时想要在对方全力防守时用高举高打的方式打开进攻突破口,那么替补席上的本特克已经做好了准备,他是这四大前锋中最擅长头球抢点的那个人。至于中场的人员选择,阿扎尔、德布劳内、默滕斯的进攻三人组是比利时最擅长地面传切配合的三个人,而纳因格兰和维特塞尔的存在,则会让进攻三人组能更放心地去组织进攻。

进攻如此爆表的表现,对应的却是一条烂到家的防线,今年比利时防线上没有了孔帕尼和隆巴尔茨,不然你一定会看到一条全部由中后卫组成的防线——威尔莫茨对于中后卫改造成边后卫这一做法有着近乎偏执的喜爱。其实比利时真的不是无人可用,小将乔丹·卢卡库和德纳耶尔都有着不错的实力,但他们就是得不到首发的机会。现在,维尔马伦已经停赛,“热刺姐妹花”阿尔德雷维尔德和维尔通亨可以重新组合成首发的中后卫。至于左边后卫的位置,威尔莫茨也将被迫使用乔丹·卢卡库来出任。而右边后卫穆尼耶上一场的糟糕表现不知道还能不能保住首发,如果他不能首发,德纳耶尔也将获得机会,小伙子们能不能把握住机会,就看这一下了。

威尔士:

进攻靠贝尔,防守靠大家

相较于比利时,威尔士人的进攻选择可就真不富裕了,皇马大将贝尔将是他们在进攻线上唯一的依靠。但面对进攻如此强大的比利时,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只有将反击坚决地执行下去才有可能获胜,否则就是威尔士被比利时全场摁着揍的节奏。除了贝尔,拉姆塞、乔阿伦等球员在进攻上帮不上太多的忙,他们更多的任务是梳理好中场,让球队的进攻能够流畅地进行。这其中,乔阿伦的表现尤为突出,小组赛第一场,欧足联赛后将全场最佳球员给了他。被称为“威尔士哈维”的他,在那场比赛中无处不在,跑动距离达到了11.21公里。在球队串联方面,乔艾伦为队友创造了2次机会,还有2次成功铲断,3次拦截,并成功完成了42次传球。因此,这场比赛乔阿伦的表现将决定威尔士人能不能顺利地把球通过中场,然后交到贝尔脚下。而拉姆塞则要学会更多的前插,帮助贝尔分担进攻的任务,让贝尔能够获得更多的射门空间。

能够走到八强,威尔士人的防守一定不会差,但目前看来,球队的防守还是要依靠斯旺西中卫阿什利·威廉姆斯来统一调度。不过,目前他的伤势未明,这对于威尔士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后防球员的技术也许可以依靠区域防守的人数优势来弥补,但领袖球员的经验是不可替代的。因此,威尔士人除了要寄希望于威廉姆斯能够及时复出之外,还得赶紧寻找下一个后防领袖。也许,同为斯旺西出身的尼尔·泰勒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作为球队的主力左边后卫,泰勒已经打满了球队到目前为止的所有比赛,他对于威尔士防守战术部署的熟悉程度可以说只在威廉姆斯之下,而在其他人之上。因此,如果威廉姆斯不能及时复出,让尼尔·泰勒来统一调度防线将是最好的选择。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