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曼联官方宣布球队传奇球星吉格斯正式告别

2016年07月02日22: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7月2日晚,曼联官方宣布俱乐部传奇瑞恩-吉格斯将告别这家他从14岁就加盟的俱乐部,去追寻他成为主教练的梦想。

42岁的吉格斯是曼联队史出场数最多的球员,也是俱乐部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他帮助曼联赢得了足球领域几乎所有的冠军。

吉格斯说:“在以球员和教练的身份陪曼联度过了29年之后,我深知这里的DNA就是胜利,还有给年轻人机会,踢出攻势足球,让人激情的足球。对这家俱乐部要有最高的期望,期待她取胜才是对的。曼联期待着最顶点,配得上最好的一切。”

“那就是为什么对我来说离开这里是如此艰难的一个决定。我14岁就来到了这里。这不是一个我可以轻松做出的选择。我将带走许许多多特殊的记忆,还有一生的经验,我希望,这些东西可以帮助我未来走好。虽然我还没有立刻执教的计划,但我感觉到时间已经到了,那是我梦想的事业。”

“我是如此的幸运能够和两个伟大的教练共事:首先是弗格森爵士,我的生命大部分时间都为他效力,也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他仍然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教练;然后是范加尔,他的履历足以说明一切。他们教给我的知识是无价的。”

“我希望表达对这些年一起工作的教练组和后勤部门的感谢。球场上的成绩是场下这些努力的结果。如果没有这些人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所付出的贡献、牺牲和忠诚,我也无法取得我所拥有的成绩。”

“我想要祝贺穆里尼奥,他成为了世界上最伟大球队的主教练。在最高水平取得成功的主帅屈指可数,何塞是其中特别的一位。我相信球迷会欢迎他。”

“我最后的感谢要献给你们——球迷们。我无法告诉你们,当我在你们面前走出老特拉福德时会有多想念你们。经过了29年的时光,要告别你们是如此的困难。我爱着当球员和教练的每一分钟。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是现象级的,感谢你们。”

“是时候掀开新的一页,迎接新的挑战了。我对未来非常兴奋,我已经有了任何人都求之不得的执教恩师。”

曼联副主席伍德沃德说:“瑞恩必将载入曼联的历史。他从1987年开始就存在于这里,在他踢球的日子里,总能让球迷们欢呼;起初是灵动的边锋,后来是以他的才华和智慧才指挥比赛。”

“对于他的教练生涯,他一如既往地勤勉。他在曼联所获得的经验和纪律将毫无疑问给他巨大帮助。他拥有成为一名伟大教练的一切特质。俱乐部的每个人都祝他在新的生涯顺利。我们会一直想念他,并且曼联会永远欢迎他。”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