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日耳曼战车能否攻克亚平宁堡垒

2016年07月02日09: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耳曼战车能否攻克亚平宁堡垒

  看点

  这么多年以来,德国队在官方举办的国际大赛中从来没击败过意大利队,四年前欧洲杯半决赛完败一幕更是成了日耳曼战车一个难解的心结。现在重新书写历史的机会来了,两支球队明天凌晨将为一个四强名额而战。拥有豪华之师的德国人几乎没有破绽可寻,不过顶着“平民”称号的意大利人已经证明了他们绝不是想捏就能捏的软柿子。

  意大利的“腰”闪了

  在上一场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德罗西在下半场开始后没多久便被莫塔换下。当时人们以为这是意大利队主帅孔蒂为了避免他再吃黄牌被停赛而不得已采取的保护措施,结果实际上更糟糕,这位来自罗马的后腰受伤了。伤在左腿的他一度表示:“我会为复出拼尽全力,直到最后一分钟。”但是据最新消息,他缺席了意大利队最近一次的训练,队医也悲观地说:“看来这一次时间并不在我们这边。”莫塔原本是德罗西的第一替补,但是在上场比赛中,他在最后时刻吃到黄牌,结果累计两张黄牌停赛,从而无缘与德国队之战。正值1/4决赛的紧要关头,两名重要的后腰球员却无法出战,这无疑给孔蒂出了一道大难题。

  最佳门将的对决

  德国队有一位好门将诺伊尔,坐镇意大利队龙门的则是世界第一门将布冯,明天凌晨的这场比赛无疑也是两位门神之间的较量,就看谁能够在最后关头挽救球队的命运。赛前身为晚辈的诺伊尔给布冯戴起了高帽子,他说:“我们两人关系很棒,每次见面我们都会有所交流,比如拜仁和尤文的欧冠比赛后,我们就有过交流,不过那场比赛对布冯来说并不是愉快的经历。在20年的职业生涯中都能保持高水平的人,是我们永远要学习的榜样。”德国人的恭维中绵里藏针,隐隐暗示仅凭布冯一人之力很难改变全局。对此布冯的态度是毫不畏惧,决不退缩,他说:“德国队非常可怕,他们纸面上的实力要比意大利强,不过足球场上总是会发生惊喜。虽然我们没有什么超级巨星,不过我们有坚强的意志。即便德国队非常可怕,但是我们是意大利,我们永远不会放弃。”

  穆勒放话对手不行

  在本届欧洲杯24支参赛队中,德国队毫无疑问是阵容最齐整,而且完美到几乎没有破绽的球队。随着比赛的进行,这辆全副武装的战车已经将状态调至最佳,作为主炮手,穆勒豪情万丈,在他看来意大利队号称混凝土一般的防守其实并不可怕。“我认为意大利的防线并非是不可击破的。我在拜仁的时候曾有过不错的经历,欧冠我们对阵尤文图斯的两场比赛一共打进4球(实际上是6球),而意大利的防线和尤文图斯是差不多的。”穆勒说,“意大利作为一个整体,防守非常出色,他们甚至会牺牲自己,但在本届欧洲杯来看,我认为意大利的禁区里出现的机会要比德国禁区里出现的机会更多一些。”蓝衣军团的边路猛将德西利奥很有可能与穆勒对位,他说:“为了准备这场大战,我们进行了很多视频分析,看看如何向他们施压,我们同样可以踢得很好。”

  双方主帅最低调

  在今年初的一场热身赛中,意大利队曾经1比4负于德国队。临近赛前,孔蒂趁机又拿这场比赛给对手灌起了迷魂汤,“之前我们输了,他们很强大,我们要做好一切准备渡过难关。我们要用血水、泪水和汗水来拼搏。而且我们少休息一天,这是不利的因素。”执教德国队多年的勒夫没有那么容易被迷惑,4年前的痛苦哪有那么轻易忘记。他说:“我们还没有在大赛中击败过意大利,这是球队在欧洲杯上的最大障碍,意大利队都是防守大师,他们不会给对手太多机会。我们必须克服这些困难,我们获胜的几率是50%。”

  历史能否就此改变

  大战在即,两方人马既叫过阵,也示过弱,毋庸置疑的是,谁都想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此役过后,两支球队大赛交战的历史纪录能够朝着另外一个轨迹延续么?德国队的中场核心克罗斯说:“4年前我们有自己的计划,但是上场之后发现一切失控了,意大利人在那场比赛的表现的确很好,但是这一次,我想不会这样了。”同样经历过那场失利的戈麦斯也希望能够一雪前耻,但是团结的意大利人可不打算就这么成为对方创造历史的背景板。弗洛伦齐说:“总是有那么一些比赛,根本无需做战前动员,每一名上场球员都将拼尽全力,与德国队的较量就是如此。他们确实很强大,但是坦率说我根本不会羡慕他们,我们肯定会为意大利球迷付出自己的全部。”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