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勒夫:过去?那只是一杯冷咖啡

2016年07月02日09:14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勒夫:过去?那只是一杯冷咖啡

  2012 欧洲杯半决赛,德国又输给意大利,厄齐尔看起来都没力站起来。

  2006 德国世界杯半决赛,东道主在主场不敌意大利,巴拉克落泪。

  德国还记得那些年的痛和泪么

  欧洲杯·1/4决赛

  德国VS意大利

  明日03∶00

  法国波尔多体育场

  CCTV5直播

  德国队的“意大利魔咒”能否继续?今夜揭晓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明天凌晨,欧洲杯1/4决赛最具看点的一场赛事就将在波尔多体育场上演,老对手德国与意大利在此狭路相逢。放眼世界大赛的历史,意大利一直扮演着德国队的苦主。

  意大利与德国总共在世界大赛当中交手了8次,意大利的战绩为4胜4平,保持不败。双方在世界杯交锋5次,意大利3胜2平,其中就包括了2006年意大利在加时赛2∶0战胜德国。在欧洲杯当中,意大利与德国交手了3次,意大利1胜2平仍然保持不败,在上届欧洲杯当中,意大利正是淘汰了德国晋级到了最终的决赛。日耳曼战车素来以意志顽强而著称,但每次面对意大利,德国却都没有好结果。

  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两队超强的防守能力都显露无疑,德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丢球,而意大利也只丢了1球而已。同样,布冯和诺伊尔都是本次欧洲杯尚未丢球的门将(意大利0∶1输给爱尔兰那场比赛的门将为西里古)。此番两队交手,也可以检验出谁才是更为坚固的盾牌。

  在今年3月末的一场热身赛中,德国队曾在主场以4∶1击败意大利,日耳曼军团也在那场比赛后终结了球队21年不胜意大利的尴尬纪录,但那是热身赛。

  面对这样尴尬的历史纪录,德国主帅勒夫说:“大家都知道我喜欢喝意式浓缩咖啡,但前提是咖啡必须是新鲜的,过去的交战历史就像冷咖啡一样无趣,没人会在意那些东西。”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勒夫肯定不会忘记4年前半决赛被意大利淘汰出局的窘境,那届比赛德国本是夺冠的大热门,没想到巴洛特利的两个进球将自己打回了老家。“带队参加巴西世界杯的时候我经常拿那场比赛(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来激励自己,如今意大利比四年前更强,但是我们有办法击败他们。”

  和四年前相比,意大利队的变化还是相当大,当时球队的核心皮尔洛如今正在度假,那时的主力射手巴洛特利已不在阵中,就连主帅也从普兰德利换成了孔蒂。有德国媒体翻出2012-2013赛季欧冠1/4决赛的话题说事,当时孔蒂率领的尤文图斯在两回合的比赛中都以0∶2负于了拜仁。当时拜仁阵中诺伊尔、博阿滕、施魏因施泰格、克罗斯、戈麦斯和穆勒如今都在德国队内,而尤文当时后防球员如今也是意大利后防中坚。

  当然,如今伤病成了困扰意大利队的一大难题,德罗西、坎德雷瓦和莫塔都有可能缺席本场比赛,面对这样复杂的问题,主帅孔蒂或许将被迫变阵。“我们整体性上不如德国,星味不如德国,关键位置又折损了大将,好在我们已经习惯了在劣势中生存。”意大利媒体表示。

  世界大赛德意交锋史

  时间 杯赛 赛果 比赛性质

  1962年 智利世界杯 西德0∶0意大利 小组赛

  1970年 墨西哥世界杯 意大利4∶3西德 半决赛

  1978年 阿根廷世界杯 西德0∶0意大利 小组赛

  1982年 西班牙世界杯 意大利3∶1西德 决赛

  1988年 西德欧洲杯 西德0∶0意大利 小组赛

  1996年 英格兰欧洲杯 德国0∶0意大利 小组赛

  2006年 德国世界杯 意大利2∶0德国 半决赛

  2012年 波兰乌克兰欧洲杯 意大利2∶1德国 半决赛

  “德国总是觉得自己天下无敌,世界第一,这种心态非常不好。我认为取胜的还是意大利队,我们将在加时赛上击败德国。”

  ——特拉帕托尼(意大利名帅)

  “德国队没有任何弱点,但我们早已习惯了在压力下作战,如今全世界都害怕意大利队。”

  ——维埃里(前意大利国脚)

  ——戈麦斯(德国球员)

  “意大利队的平均年龄比我们大5岁?这一点关系都没有,我现在也已经30岁了,但是我的身体状态也还不错。年龄对于比赛的走向并没有什么影响。”

  ■四大名捕

  德国 VS 意大利

  平均欧赔

  胜 平 负

  2.23 2.97 3.84

  平均亚盘 受让平半

  高手

  意大利防守非常出色,看好两队打平。

  推介:

  意大利+小球

  推介成绩: 推76中47

  管仲

  意大利前两次被列入受让球队名单,都以干脆利落的2∶0证明了自己,这是第三次受让,即使对方是日耳曼战车,依然有机会全身而退。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推介:意大利

  推介成绩:推47中23

  无敌

  德国历来害怕意大利,理论上意大利这次也应该能遵循历史。不过,凡事都有第一次,也到德国改写历史的时候了。

  推介:德国+大球

  推介成绩:推74中34

  小刀

  彪马意大利上一场克了阿迪西班牙,现在德国又是阿迪达斯,迷信一下意大利,纯克!

  推介:意大利+小球

  推介成绩:推61中25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