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欧洲杯-黑马再创奇迹进四强 威尔士3-1逆转比利时

2016年07月02日04: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沃克斯头球破门为威尔士锁定胜局
沃克斯头球破门为威尔士锁定胜局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威尔士在欧洲杯1/4决赛中再次创造奇迹,他们3-1逆转击败了比利时队,晋级欧洲杯四强,他们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葡萄牙队。上半场比利时队中场纳英戈兰为比利时首开纪录,威尔士队凭借威廉斯、卡努和沃尔斯的三粒进球完成逆转。

比赛一开始,比利时队就发起疯狂进攻,第4分钟,莱德利中场出现传球失误,德布劳内断球后本-戴维斯战术犯规将其放倒,主裁判向其出示黄牌警告。

第6分钟比利时错过进球良机,卡拉斯科在无人看守下的抽射被亨尼西出击封出,默尼耶跟进再打又被左后卫泰勒在门线上解围,阿扎尔点球点附近迎球的第三连击再次被封挡。

第12分钟,阿扎尔左路肋部得球后横敲中路,纳因戈兰离门30米外右脚正脚背轰出一记精彩的世界波,1-0!比利时取得领先。

第25分钟,贝尔右路送出巧妙身后球,拉姆塞前插得球后下底送出倒三角传中,泰勒点球点附近的跟进推射被库尔图瓦在门线上倒地封出。

第30分钟,拉姆塞开出右路角球,威廉姆斯在中路将球顶入球门左下角,1-1!威尔士扳平比分。

第41分钟,拉姆塞的远射击中J-卢卡库发生折射,皮球擦着球门右侧立柱飞出。第42分钟,威廉姆斯又一次在角球中争得了头球,但可惜将球顶高。随后双方再无斩获,比赛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比利时率先做出人员调整,费莱尼登场换下卡拉斯科。

第54分钟,贝尔长传找到禁区右路的拉姆塞,后者巧妙卸下皮球后突至底线送出倒三角回传,卡努禁区内轻巧回扣晃过默尼耶和协防的费莱尼,点球点附近左脚迎球冷静推射破门。2-1!

第60分钟,拉姆塞开场左路角球,库尔图瓦出击将球打到威廉姆斯身上,后者迎球的捅射被库尔图瓦机敏的扑住。

第73分钟,默尼耶右路传中,费莱尼小禁区线上力压切斯特的头球攻门擦立柱飞出。

第85分钟,冈特右路送出精准传中球,替补登场的沃克斯甩头攻门得手。3-1!

最终比利时无力回天,主裁鸣哨结束了全场比赛。威尔士历史性的晋级到半决赛。

出场阵容:

威尔士(3-5-2):1-亨尼西/5-切斯特,6-威廉姆斯,4-本-戴维斯/2-冈特,7-乔-阿伦,16-莱德利(78',8-安迪-金),10-拉姆塞(90',19-科林斯),3-泰勒/ 9-卡努(79',18-沃克斯),11-贝尔

比利时(4-2-3-1):1-库尔图瓦/16-默尼耶,2-阿尔德韦雷尔德,15-德纳耶尔,21-J-卢卡库(75',14-默滕斯)/4-纳因戈兰,6-维特塞尔/7-德布劳内,11-卡拉斯科(45',8-费莱尼),10-阿扎尔/9-R-卢卡库(82',22-巴舒亚伊)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