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众神施法助大圣降“魔”

2016年07月03日08:4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众神施法助大圣降“魔”

  阿什利·威廉姆斯吹响反击号角

  沃克斯杀死比赛

  罗布森·卡努一招克鲁伊夫式转身骗了全世界

  “红龙”威尔士队能够驯服“红魔”比利时,功劳决不能记在“大圣”贝尔一人账上,如果不是他身旁有“众神”相助,恐怕威尔士队也不可能完成闯入欧洲杯半决赛的伟大创举。昨天帮助威尔士队分别进球的阿什利·威廉姆斯、罗布森·卡努以及沃克斯就是贝尔“神一般的队友”,他们在为威尔士足球托起一片海阔天空的同时也为改变自身的职业命运打下良好基础。

  威尔士队与比利时队比赛第55分钟,突入禁区的罗布森·卡努在比利时队双人紧逼下背身拿球,然而当包括威尔士队友在内所有场上球员以为他会选择传中的时候,他突然用擅长的左脚向身后一磕,随后转身摆脱所有防守队员,最后面对门将冷静施射。坐在里尔皮埃尔·莫鲁瓦球场媒体评论席上的电视评论员们不约而同发出惊呼,他们甚至顾不上播报威尔士人2比1逆转比分,却迫不及待喊着,“看,那是克鲁伊夫式转身”。谁能想到打进这样一粒神球的小伙子竟然是一位刚刚从英冠球队“脱身”的自由人,或许让英足总更尴尬的是,卡努出生于伦敦,青训生涯始于阿森纳。1999年,年仅10岁的卡努进入阿森纳青训营,可是在人才济济的伦敦兵工厂,这样一个个头小小、身体单薄的黑小子并不起眼,于是5年后,卡努在家人建议下转投雷丁队。这是一支至今蛰伏在英冠的平民球队,但卡努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和发展空间。当被问及作为一个生长在英格兰的年轻人却最终选择披上威尔士队球衣的原因时,卡努说,“我想比赛,我想证明自己。”卡努在昨天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之前未能与他续约的雷丁队此时此刻恐怕格外别扭,要知道英媒赛后已经为卡努估出了超过4000万欧元的身价,而一旦威尔士队跨过葡萄牙队这一关,那么众豪门对卡努趋之若鹜的景象可想而知。

  在昨天进行的威尔士、比利时比赛中,威尔士头号球星贝尔继续发挥了较高竞技水准,只不过比赛大部分时间里,他更多为队友穿针引线,当然如果站在他身前的攻击手换成了某些球队的大牌球员,或许威尔士队的进攻效率也不会那么突出。除了灵光乍现的卡努之外,威尔士队其他球员也都发挥到了极致,他们形成了套路变化多端的攻击群。比如当球队一球落后的时候,后卫、队长阿什利·威廉姆斯利用对手专注于贝尔等箭头人物盯防之机,头球帮助威尔士队打进扳平比分的第一球。人们看到威廉姆斯臂挂队长袖标享受来自队友和球迷的掌声时,却很难了解,这个32岁的成熟男人曾经经历过曲折的成长历程。出身于西布罗姆维奇青训体系的他在16岁的时候曾经遭到俱乐部弃用,直到10年前被名帅吉姆·甘农慧眼识中,被带到名不见经传的斯托克港队,并最终被培养成为“英乙最佳后卫”。2007年夏天,威廉姆斯转投斯旺西城队,尽管这支球队常年徘徊于英冠序列,并在当季成为英冠历史上首位除门将外打满全部联赛场次的球员,尽管威廉姆斯也生于英格兰,但因为其祖父为威尔士籍,因此他毅然决定加盟威尔士队,并最终成为这支球队的队长。

  27岁的沃克斯与前面两位队友的成长经历有相似之处,在今年5月7日英冠联赛末轮与查尔顿队比赛的第64分钟,沃克斯打进一球,帮助伯恩利以3比0取胜对手的同时,也为球队锁定了这个赛季英冠奖杯。下个赛季,他将和来自斯旺西城队的国家队队长威廉姆斯相会在英超。当然展望愿景之前,他们还需要沉下心来全力以赴投身欧洲杯半决赛的备战,他们依然需要一如既往支持“大圣”贝尔,支持威尔士,直至铸就神话。

  记者 肖赧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