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宁泽涛:谣言终将止于智者

2016年07月03日08:5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泽涛:谣言终将止于智者

日前,某社交平台上一刚刚注册的新号爆料称,游泳世锦赛冠军宁泽涛作为现役国家游泳队队员,违反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规定,擅自签订个人广告,并在游泳中心领导指出问题后顶撞领导,甚至罢训长达20多天,以申请退役作为威胁。该爆料称,国家游泳中心因此起草了对宁泽涛的处罚意见:取消宁泽涛所有未经总局批准的广告代言,否则取消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审批。

昨天晚上,宁泽涛通过微博回应了传闻,“我和国家游泳队的小伙伴们正在全力备战奥运,前两天总局领导亲临视察更让我们士气高涨。距离里约奥运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能在奥运会上为祖国争取荣誉,毫无疑问是所有运动员一生的最大梦想,也是我每天刻苦训练、勇往直前的最大动力。”宁泽涛说,对于某些传闻,其实不想回应。因为那只会给奥运备战制造更多杂音。同时,自己一直相信清者自清,谣言终将止于智者。宁泽涛认为,不回应不代表谎言就能代替真相,它终有被戳破的那一天。宁泽涛表示,现在正是运动员冲刺备战的关键时刻,代表团上上下下也在紧锣密鼓地做着各项筹备工作,恳请大家用真心去关心和支持中国体育,为所有即将出征的奥运健儿创造一个能安心备战的环境,“毕竟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祖国荣誉至高无上”。

2014年9月25日,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47秒70的成绩赢得金牌,不仅刷新了亚运会纪录,而且成为了首位游进48秒的亚洲人。2014年10月17日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宁泽涛以47秒65的成绩夺冠,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2015年8月6日,在第16届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以47秒84荣获冠军,获得首枚世锦赛金牌,创造亚洲游泳的历史。法国的奥运选拔赛结束后,法国男子自由泳短距离名将马纳多和阿格内尔无缘出战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外界认为,宁泽涛在这个项目上少了两名劲敌。宁泽涛和教练叶瑾都认为,里约奥运会上宁泽涛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此次曝出的“广告门”事件,不知是否会影响其备战。记者曾多次询问游泳中心奥运名单何时出炉,游泳中心称需到7月中旬,目前游泳队大名单暂未出炉。对于网传泳队赴美海外训练没有宁泽涛,也没有为其办赴美签证一事,有知情人予以证实,“涛涛确实没有办去美国的签证,原因很简单,因为也有运动员直接去圣保罗训练营,然后去里约”。(记者刘旭辉)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