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助力网球中国梦 天津静海-打造中国的温布尔登

2016年07月03日22: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玲蔚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玲蔚致辞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马剑)当地时间6月30日,由中国网球协会携手WTA天津公开赛共同打造的2016“网球中国梦·静海之夜”主题活动在英国伦敦温布尔登成功举办。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是网球运动中最古老和最具声望的赛事,也是网球四大满贯之一;WTA天津公开赛是一项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国际女子网球赛事,2014年落户在位于静海的天津健康产业园区,也是天津新的城市名片。通过网球这项国际化的时尚运动,拉近英国伦敦温布尔登与中国天津静海之间的距离,在中国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逐步将天津静海打造成为“中国的温布尔登”,助力“网球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活动过程中,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玲蔚在致辞中与各界网球人士分享了“网球中国梦”的追逐之路,回顾了中国网球发展至今的心路历程。李主任表示:“很少有一项体育运动能像网球这样,记录着中国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和变迁。随着越来越多WTA和ATP高级别赛事落户中国的大中城市,中国正在逐步成为世界网球的又一个“极”。网球中国梦,也是属于世界的”。

天津市静海区体育局局长王金锁在致辞中提到,“2014年秋天,首届WTA天津公开赛在天津市静海区成功举办,不仅为静海增添了色彩,也为广大网球爱好者提供了近距离观赏世界高水平比赛的机会。这充分体现了静海创新、包容、开放的城市性格,标志着网球已经成为静海向世界展示靓丽对外形象的一张新名片”。与此同时,王局长也强调,”依托网球运动及体育产业的独特魅力,加强温布尔登与静海之间的合作交流,一定能把天津静海打造成为“中国的温布尔登”,推动体育事业特别是网球运动在中国蓬勃发展!天津健康产业园区具备举承办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的能力,愿与更多的国际体育组织合作,为全世界体育运动事业发展和国际间的合作交流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国网球协会、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体育局、天津市静海区投资促进局和滨海团泊新城(天津)控股有限公司承办,团泊豪迈(天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APG公司协办,ITF、WTA、ATP等国际网球组织官员一同出席活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