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北汽男排助阵第四届小学生“快乐少年”排球节

2016年07月04日16: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汽男排助阵第四届小学生“快乐少年”排球节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李长云)阳光体育2016年第四届小学生“快乐少年”排球节7月4日在北京地坛体育馆开幕,共有14所小学的61支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比赛设置三、四、五年级男、女六个组别,每个组别进行四对四气排球比赛,单人排球自垫、对垫、发球等排球游戏活动。北京汽车男排的10名队员出席了开幕式,并与现场的小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切磋。

由东城区体育局、东城区教委主办,北京市地坛体育馆、东城区小学排球网点校教研组、府学胡同小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九飞跃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北京盛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阳光体育2016年第四届小学生“快乐少年”排球节,于2016年7月4日至8日在北京市地坛体育馆举行。

据了解,自2013年举办至今,东城区先后创建了14所小学排球网点校,通过举办排球专项培训、活动、赛事,激发了孩子们的参与兴趣,调动了他们学习排球的积极性,推动了排球在东城区小学的普及和推广,进而促进了排球可训人群的增加,为排球运动深入的发展和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届排球节特别设置了家庭赛——组委会邀请了部分学生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组队参加比赛,让家长们不仅仅是作为观众来观看比赛,更是比赛的参与者,作为“队友”在比赛中增进家长与孩子的感情,也让家长在比赛中了解排球运动给孩子带来的快乐和影响。活动还邀请了北汽俱乐部男、女排专业运动员参与到比赛之中,和我们的小运动员一起组队参赛。专业运动员的精彩排球表演赛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参赛的孩子们也在与北汽男、女排队员的零距离接触中,提高了球技,对体育传递的团结、友谊和拼搏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领悟。

“快乐少年”排球节这一品牌赛事已连续举办了四年,一年一度的“排球节”为小小排球运动员们提供了一个切磋球技、沟通交流的平台,学生的技术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小队员们在比赛中释放激情、体验快乐、收获健康,培养学生对排球的兴趣,营造浓郁的排球运动氛围,也在比赛中充分的展现了运动带给孩子们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作为品牌赛事,为排球运动在东城区的深入发展和提高,夯实了基础,也将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内容。让运动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快乐源泉。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