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辣评欧洲杯】东道主笑纳大礼包

孙楠
2016年07月04日05: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几天前的小组赛末轮,西班牙英格兰相继短路,活生生把自己送入了淘汰赛的下半赛区,与法国德国意大利等传统豪门共同组成了死亡半区。东道主法国在1/8决赛逆转爱尔兰,却也因累积黄牌折损了拉米和坎特两员大将。本应苦恼如何在接下来的比赛与英格兰进行一场恶战,却不料被认为是“大礼包”的冰岛其实是潘多拉之盒,狠狠坑了三狮军团一把。这可高兴坏了高卢雄鸡的将士们。什么死亡半区?分明是四强直通大礼包。

今天的比赛,也被认为是只有两种阵型的法国和只有一种阵型的冰岛之间的战术对决。如果不是法国这边的主力中后卫和后腰累积黄牌停赛,他们的首发阵容几乎是没有任何悬念的。

比赛一开场,已经创造历史的冰岛人显得十分轻松,并没有像其他弱旅那样采用大巴战术,而是大胆与东道主打对攻。奈何球员个人能力上存在一定差距,法国人从开场就牢牢控制住了局面,西索科和博格巴组成的双后腰切断了冰岛队进攻。德尚本次排出的4231比以往的433阵型更加有效,彻底激活了高卢雄鸡的前场攻击群。上半场,吉鲁、博格巴、帕耶和格列兹曼这锋线四人就相继进球,纷纷占据了本届杯赛的射手榜前列,也早早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而下半场比赛,法国有意保留实力陆续换下主力球员。本着“冰岛队到此一游”一定要留下些什么的的精神,冰岛人则选择了更加毫无保留的进攻路线,即便输球他们也希望能给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两队继续大打攻势足球,而西格索尔松和比亚纳松的进球以及老将古德约翰逊的谢幕告别是冰岛人留给本届比赛最后的风景,比分也最终定格在了5:2。

黑马在今夏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们曾力压荷兰葡萄牙,淘汰英格兰,却最终还是败给了实力强劲的法国。不禁想起了几年前的高考作文:中国乒乓球队包揽冠军奖项是一种实力的体现。在这个赛场上,有着千千万万的可能,运气往往可以决定一场比赛的结果。然而,只有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才能拒绝那些意外的滑铁卢出现。遇上冰岛,法国人和英格兰人赛前都笑了,可是赛后只有英格兰人哭了不是吗?现在的这支法国队在德尚的调教下开始彰显出一些强者气息,但真正的考验,将会是半决赛与世界杯冠军德国队的较量。华山论剑,只有战胜了绝顶高手的人,才能站在绝顶之巅,一览众山小。

当然,冰岛的表现同样令人尊敬。对于一个人口小国,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战绩实属不易。这个夜晚,冰岛人可以昂首离开。而处于极昼的冰岛,今夜也不会有黑暗,就如同球队未来充满了希望的阳光一般。再见冰岛,希望下次大赛依然可以看到你们拼搏的身影!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