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圣但尼拒绝“冰岛童话” 法国队雨夜大胜约战德国

2016年07月04日08: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圣但尼拒绝“冰岛童话” 法国队雨夜大胜约战德国

新华社巴黎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应强)在法国人捧起世界杯的荣誉殿堂——法兰西体育场,“冰岛童话”在3日的雨夜中上演完结篇。东道主凭借上半时“四连击”的势如破竹,淘汰了一路创造奇迹的“黑马”,最终以5:2的比分强势晋级,创下本届欧锦赛进球最多的一场胜利。

此前从未在上半时进过球的法国队一改“慢热”毛病,在头45分钟就由吉鲁、博格巴、帕耶和格里兹曼一气攻入4球。没有放弃的冰岛人在下半时打出令人敬佩的顽强和战术素养,扳回两球。吉鲁完成主队最后一击。法国将在半决赛迎战德国,那将是一场决赛级别的“强强对话”。

当晚,在巴黎北郊圣但尼能容纳8万人的法兰西体育场内,占全国人口3%的一万多冰岛球迷高举双手,用时而停顿、时而鼓劲的齐整掌声和呼声,从始至终为足球大赛史上仅有33万人口的最小参赛国球队助威到底,凸显了他们对足球发自心底的热爱。

德尚在首发中沿袭了逆转爱尔兰的下半时阵容,改打4231。格里兹曼继续打前腰,呼应锋线“单箭头”吉鲁。马图伊迪和博格巴构成双后腰,西索科被安排在右路加以保护,左路依旧是帕耶。冰岛队继续以不变应万变,连续第五场排出完全一致的442首发。

开场后,冰岛人一点不怯场,在3分钟抢先完成全场第一次射门。3分钟后,法国予以还击,帕耶禁区前与西索科打出二过一,顺势远射,哈尔多松倒地将球抱住。

主队在第12分钟打破僵局。马图伊迪在中线踢出渗透性极强的过顶长传,吉鲁在左路接球后,长驱直入,顺势低射打远角破门。这是法国队在本届欧锦赛第一次上半时破门。

不再“慢热”的东道主随后火力全开。第20分钟,格里兹曼发出角球,博格巴高高跃起,力压后卫头球破门。

顽强的冰岛队在第25分钟打出招牌式的“手榴弹”攻势。西格索尔松大力将界外球掷到禁区,博德瓦尔松凌空推射,球稍稍高出横梁。这个套路与攻破英格兰球门的方式如出一辙,但冰岛这次不太走运。

在前腰位置如鱼得水的格里兹曼第43分钟助攻帕耶破门。仅2分钟后,格里兹曼展现了不逊于传球的射门技术,他接到吉鲁妙传的身后球,冷静吊射,4:0。

没有放弃的冰岛人在第56分钟由西格索尔松小角度捅射扳回一球。3分钟后吉鲁接任意球再次破门。比亚尔纳松最终将比分改写为2:5。

终场哨响,瓢泼大雨中的冰岛球迷迟迟不愿离开。他们依旧高举手臂,鼓掌、呐喊,与站成一排向他们致敬的国家队勇士们互道珍重,告别法国。(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