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炮轰”过后,李铁赶来当面道歉 

黄志阳
2016年07月05日08: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针对本月3日自己“炮轰”国足领队郭炳颜一事,河北华夏幸福队主帅李铁昨天专门赶到中国足协向郭道歉,随后又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致歉。华夏幸福俱乐部称,已经对李铁作出批评。

前天晚上的中超第15轮较量,华夏幸福队主场0比2不敌上海上港队遭遇两连败。比起比赛本身,李铁赛后的一番话更受关注。李铁表示,他曾向郭炳颜提出“待国足结束新一期集训后让华夏幸福队的国脚稍提早归队”请求遭拒,称郭“与俱乐部沟通态度强硬”、“不尊重国产教练”、“扬言要取消秦皇岛中超赛区资格”,迅速引起外界热议。

昨天中午,华夏幸福俱乐部发布声明,称始终坚持“无条件支持国家队”原则,并第一时间找到李铁核实,对其不当言论进行了批评、教育,李铁所表达的内容均为其个人观点。该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付强说,俱乐部在3日连夜赴京与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进行了面谈,“双方沟通很顺畅,在赛程安排和球员往返时间上达成高度一致。”

下午,正在昆明带队训练的高洪波也就此谈了看法,“铁子是我兄弟,我非常理解,但他还是太年轻了,我年轻时也会犯这种错误。”他表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即将打响,国足集训很有必要,“感谢中超和中甲各俱乐部的支持。”

李铁昨天来到位于北京的中国足协,向足协主席蔡振华等领导和郭炳颜本人就自己前一晚的不冷静言谈当面道歉,李、郭二人拥抱握手。

随后,李铁在朋友圈发布说,“我因个人情绪问题发表了一些对国家队领队郭炳颜的不冷静言论,给郭领队和他的家人造成了伤害,对此表示深深的歉意。过去的工作中,我跟郭领队特别熟,经常会开一些玩笑,但昨天我没掌握好尺度,也没控制好情绪,对郭领队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困扰。今天下午,我已经在北京当面向郭领队道歉,感谢他的理解和大度。”

按照计划,国足本期集训时间为7月3日至8日,华夏幸福队有姜宁、丁海峰、金洋洋和董学升4名球员入选。10日,华夏幸福队将在中超第16轮中主场对阵广州富力队。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