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李铁炮轰事件反转 已与国足领队和解

宋翃
2016年07月05日08:2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李铁炮轰国足领队,昨天剧情发生大反转。前一晚还在痛批国足领队的河北华夏幸福队主教练李铁,昨天来到北京,当面向郭炳颜致歉。国足主帅高洪波则表示:“李铁还很年轻,自己非常理解他,我们都是兄弟,年轻人都会犯错误。”

炮轰国足领队 坦言不被尊重

在7月3日0比2不敌上港后,华夏幸福遭遇赛季主场首败。由于接下来的国家队集训要征调队中多名国脚,而在与国家队的沟通之中,李铁对国家队领队郭炳颜所表现出的态度非常不满。在赛后发布会上,他当场炮轰郭炳颜。

按计划,国家队8日解散,计划坐当天8点的航班从昆明飞天津。李铁与郭炳颜沟通,希望国家队考虑秦皇岛特殊性,让国脚能乘坐6点多的航班。李铁表示:“郭炳颜态度非常强硬,也非常不懂礼貌。他说这个改不了,这是已经决定的事情。”两人言语中有些交锋,李铁表示:“你应该为球员的身体考虑,秦皇岛有特殊的地方。”郭炳颜则说,“如果这样,我就给中超执行局打电话,取消秦皇岛举办中超联赛的资格”。

李铁在转述了上述对话之后,还质疑称,“我非常怀疑他有没有资格成为领队?这种人怎么会出现在国家队当中?他的权力真的很大。现在国家队并没有完全把有实力的球员召进国家队……”

国足主帅表态 充分理解李铁

李铁的言论引起轩然大波,关注这件事的不乏足球圈外人士。某篮球前国手就认为,“官僚作风不改,职业体育就不会有出头之日”。

对于李铁的炮轰事件,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昨天表示,“铁子是我兄弟,我理解他,但还是太年轻吧,我年轻时也会犯这样的错误。中国队12强赛马上就要开打,对手都是狼虎之师,感谢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的配合支持”。

昨天,华夏幸福方面也发表了官方声明,强调俱乐部始终坚持“无条件支持中国国家队”的原则。针对李铁发布会的内容,俱乐部第一时间找他核实,针对其中的不适当言论进行了批评、教育。俱乐部强调,李铁所表达的内容均为个人观点。俱乐部还表示,针对本次国家队的集训,俱乐部与中国足协国管部副主任郭炳颜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

李铁赴京道歉 领队也称有错

昨天下午,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董事长和主帅李铁一起来到中国足协,国足领队郭炳颜也出现在了足协,两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李铁表示:“昨天确实冲动了,静下来想了想,确实是我不对,所以我主动过来,给郭领队道歉,确实因为太熟了,这个事情也给很多人带来了一些麻烦,非常抱歉。”

国足领队郭炳颜也公开表示,“蔡局(蔡振华)批评我了,这个事情主要是跟李铁太熟了,说话说得有点过了,有点说冒了,以后我也要改进自己说话的方式”。

离开足协之后,李铁再次在个人空间表示:“在中超赛后发布会上,我因为个人情绪发表了一些对国家队领队郭炳颜的不冷静言论,对郭领队以及他的家人造成了伤害,对此我表示深深的歉意。”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