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2018世界杯球迷可提前10天免签入境

2016年07月05日08: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2018世界杯球迷可提前10天免签入境

新华社莫斯科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签署法令,对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的观众实行免签制度,球迷可在赛事前10天提前入境,赛事后10天内离境。

根据当日在俄法律信息网站公布的该项法令,观看2018年世界杯比赛的球迷想要免签入境俄罗斯还必须满足2个条件:首先球迷必须通过购买球票来获得球迷证件,也就是所谓的Fan-ID;其次球迷必须拥有俄罗斯政府认定的个人有效身份证件。

包括赛事工作人员、各国或地区足球机构、2018年世界杯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和球队人员在内的国际足联名单上的人员,只能享受简化和免费的签证服务。签证将由赛事组委会向俄罗斯外交部申请,办理期为三天。隶属于国际足联及其各分支机构、俄足联、2018年世界杯组委会的外籍工作人员将有权在没有工作许可证的情况下在俄罗斯开展工作。

同时,俄将向参与赛事相关活动但非上述类别的人员发放为期1年的多次入境签证。

此外,法案规定俄境内电气列车、地铁等公共交通设施对观看比赛的观众、志愿者及国际足联名单上的人员免费。

该法案的有效期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