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男篮今晚赛前“送”大郅

宋翔
2016年07月05日08:1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2016年斯坦科维奇杯比赛将于今天在北京奥体中心打响,中国男篮将以最为完整的阵容出战这次的比赛。很明显,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次的热身赛锻炼价值要超过以往,而中国男篮也必定会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篮坛名将、八一队的王治郅将在斯杯比赛前举行一场退役仪式。

昨日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出席了斯杯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他说:“中国男篮备战今年的里约奥运会,5月集中,集训时间短,比赛密度大。到目前,基本上是以近期阵容、技战术训练最完整地来参加斯杯,这也是为奥运会做一些战术演练。”

在此前中国男篮在参加热身赛时都不是最为完整的阵容,像是之前去意大利进行的欧洲拉练,中国男篮的主力后卫赵继伟就没有出战。赵继伟自从今年从美国治疗、康复回归球队后,虽然一直在跟着球队训练,但是他始终没有打热身赛。中国男篮方面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说,因为中国男篮非常需要赵继伟这种类型与特点的组织后卫,所以他们必须要在赵继伟的肩伤完全好了以后,才让他出战比赛。在这一点上中国男篮不敢有任何冒险。

而在康复、训练了约7个月后,赵继伟终于可以在这次斯杯上迎来他今年国家队的首秀。赵继伟恢复到何种水平,他的功力是否又有所增进,以及他与全队的磨合等方面,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赵继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应该都做好准备了,前一段时间一直在和队伍一起训练、对抗,肩部的康复也比较充分。刚开始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毕竟很长时间都没有比赛了,但我觉得如果不断调整好心态和身体,肯定状态会越来越好。”

另外一个是球队核心易建联也在斯杯前火速赶回了球队。在此前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透露,因为第二个孩子要出生,所以易建联会缺席这次的斯杯比赛。但后来事情又有了变化,易建联的孩子提前出生,这让他能在过去的几天中有时间陪伴与照顾家人,而为了能更好地备战里约奥运会,易建联火速归队,也能确定出战这次的斯杯比赛。

至此,在这次的斯杯比赛上中国男篮将迎来最为完整的阵容,而这也是他们为了里约奥运会演练战术、磨合阵容的一次绝佳机会。中国男篮赛程为:7月5日对尼日利亚;7月6日对法国;7月8日对阿根廷

另外,在今日斯杯比赛开始前,中国篮坛名将王治郅将进行退役仪式。在上个赛季时,王治郅就已经不再是球员兼教练的身份,而只是八一队的助理教练。虽然没有正式就此宣布退役,但是考虑到大郅的年龄与身体状态,他实际上已经与球员时代说再见了。而大郅退役,也标志着中国“移动长城”的时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希望购票的球迷可以登录微赛购票。微赛体育为斯坦科维奇杯赛事票务总代理,球迷们可点击微信“我-钱包-电影演出赛事-2016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等步骤完成购票。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