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温网费德勒穆雷进八强 大小威横扫对手晋级

2016年07月05日13: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7月4日体育专电 在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4日的争夺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和英国本土名将默里均以3:0完胜对手晋级八强。女单方面,威廉姆斯姐妹均直落两盘横扫对手,闯入四分之一决赛。

费德勒本届温网一路杀进八强并没有遇到太强大的对手。八分之一决赛他面对美国选手约翰逊,前两盘以6:2和6:3轻松拿下。第三盘,双方打得较为胶着,比分从3:3交替上升至5:5。随后,费德勒在关键的第11局实现破发,随后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从而以7:5获胜。

默里当日对阵澳大利亚选手克耶高斯,首盘比赛双方打得均较为谨慎,5:5后第11局默里保发,并在第12局破发,以7:5先下一城。第二盘,默里以6:1轻松拿下。第三盘,澳大利亚人增强了发球的进攻性,两人打得一度很胶着,但默里顶住压力,最终以6:4战胜对手。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法国名将特松加。

此外,前美网冠军西里奇在以6:1和5:1领先时,其对手、日本名将锦织圭因伤退赛。

女单方面,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对阵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两人首盘战至5:5平后,比赛因雨中断。较量再次开始后,库兹涅佐娃状态全无,连丢两局。第二盘,小威更是表现强势,以6:0大胜。

大威廉姆斯在与西班牙选手纳瓦罗的对决中,首盘战至抢七,大威以7:3拿下。第二盘,大威在第三局实现破发,纳瓦罗随后在第六局反破得手。随后,大威再度破发,最终以6:4取胜。

另外,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以2:1淘汰3号种子、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挺进八强。(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