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欧洲杯四强斗法 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薛剑
2016年07月06日15:3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强斗法,谁能笑到最后

经过48场比赛的厮杀,2016年欧洲杯只剩下法国德国葡萄牙、威尔士,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这四强将打响半决赛,而对阵相当令人期待——C罗与贝尔上演皇马“亿元先生”大对决;德国队与法国队均是豪门,阵中都是星光熠熠。由于“输球就要回家”,四强必会打起百倍精神,力争笑到最后。

“亿元先生”均望队友支援

作为本届欧洲杯身价最高的两名球星,C罗和贝尔率队对决无疑会非常精彩,尤其当这场争斗发生夺取决赛门票时,加之有欧洲媒体煽风点火说,这场比赛的结果有可能对今年的金球奖归属产生决定性影响。这使这场比赛集“1亿之战”“金球之战”“1人球队之战”种种噱头于一身,令人畅想无限——很少有一场大赛的半决赛能有如此强烈的个人对决色彩,即便是2014年世界杯的“罗本VS梅西”和2000年欧洲杯的“齐达内VS菲戈”,也不像如今的“C罗VS贝尔”这样还有俱乐部内战的命运交织。比较之,贝尔的状态更好,他13次射门命中目标且打进3球,C罗只有9脚射门命中目标打进2球。不过,足球归根到底是团队运动,两人虽然勇猛,但若没有队友的帮助,也独木难支。

就团队而言,现在葡萄牙似乎已找到了比较合适的人员配置和打法,而且坚定以“活着”为目标,这使他们更加难以对付,因为当他们沉住气稳固防守时,想要敲开其大门并非易事。克罗地亚赛后就抱怨“葡萄牙什么事也没做就晋级了”,但这种晋级为上的战略正是打淘汰赛所需要的。威尔士杀进四强似乎有些出人意料,但从这支球队的气势以及拉姆塞无所不能的表现和卡努绝妙的转身破门看,他们整体实力非同寻常,尤其是贝尔展示了自己的极高价值,进球或助攻都达到上乘。这支球队有很好防守秩序,反击效率极高,目前5场比赛攻入10球,进攻火力十足。

“王者”遭遇 新的对抗开始

历史上,德国和法国在交锋中留下了许多恩怨。法国自1958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后,在大赛中就再没有胜过德国,即便是上世纪80年代,普拉蒂尼领衔的法国被视为超级球队,可还是在世界杯上连续两次半决赛被鲁梅尼格领衔的联邦德国队淘汰。如今,法国年青一代崛起,而德国的青年才俊也开始崭露头角,这意味着这对死敌又将开始新一轮长期对抗。

作为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拥有东道主优势的法国队一路走来磕磕绊绊,主帅德尚也反复进行着阵型和人员的重配,目前格列兹曼、吉鲁和帕耶的三人组轰入10球,火力相当凶猛,但也许太强调进攻,其后防线问题颇多,爱尔兰、冰岛都能轻易攻破他们的城门,足见法兰西防线的“破败”。同样贵为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的德国,目前正遭遇伤停危机,胡梅尔斯、戈麦斯、赫迪拉和施魏因施泰格几乎确定无缘半决赛,不过,有厄齐尔在,他们的中前场依然会脑洞大开,而且有着前锋基因的诺伊尔已释放出世界第一门将的潜力,在他把守下,德国的后防会很稳固。当然,德国队从来还以意志坚强示人,也许这一次这个特质还会让其逢凶化吉。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