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阿根廷队主帅马蒂诺请辞

2016年07月06日13: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阿根廷队主帅马蒂诺请辞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叶书宏)百年美洲杯决赛失利对阿根廷足坛的影响仍在发酵,继梅西宣布退出国家队之后,主帅马蒂诺5日因“国奥队无法召集足够球员”而宣布辞职。

阿根廷足协当天发布了一条简短的官方公报说:“由于阿根廷足协领导层选举至今尚无定论,里约奥运会国奥队组建工作遇到严重问题,国家足球队技术团队决定自即日起辞职。”

距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月之际,只有9名国奥队球员确认参加赛前集训,其余球员都因所属俱乐部不愿放人而无法就位。阿根廷奥委会主席韦尔泰恩警告说:“有一半的可能阿根廷将无法参加奥运会足球赛。”

阿根廷《号角报》报道说:“组建国奥队遭遇重重阻碍,与当前阿根廷足协群龙无首的混乱现状不无关系。马蒂诺几乎成了孤家寡人,足协内部没有人帮他和俱乐部协调这些事情,就连国家队秘书长维克多·布兰科上周也辞职了。”

格隆多纳时代结束之后,阿根廷足协如同“失落帝国”,利益纷争、赛制改革使得足协主席正式选举不是“计票失误”,就是数次延期,内部腐败问题还招致检察官启动审计调查,国际足联甚至为此要派出“监管委员会”干预。

这次百年美洲杯把阿根廷足协诸多内部问题暴露出来。国家队部分球员已半年没领报酬,在美国参赛期间,因缺乏协调和支援,球队没有陪练,辗转参赛城市的交通也无法保障,梅西发帖抱怨说:“又一次我们得坐在飞机里却不知道何时起飞,阿根廷足协真是要命!”

对于当前阿根廷足协管理混乱的现状,韦尔泰恩说:“得过两次奥运会足球冠军的国家,居然没法征召足够球员集训,真是奇耻大辱”,并指责阿足协,“看看现在毫无领导力可言的混乱状态,我们还能指望什么”。

马蒂诺2014年8月12日上岗,过去两年多共带领国家队参赛29场,战绩19胜7平3负。2015年美洲杯和2016年百年美洲杯阿根廷均打入决赛,但最终都无缘冠军。目前,俄罗斯世界杯南美预选赛阿根廷积11分,在乌拉圭和厄瓜多尔之后列第三。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