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梅西及其父被判21个月监禁 巴萨官方表示支持梅西

2016年07月06日22: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7月6日,巴萨球星梅西和他的父亲豪尔赫被巴塞罗那当地法院判处21个月监禁,指控理由是梅西逃税410万欧元。

根据西班牙的法律,初次受罚且入狱年限低于2年,可以缓期执行,梅西和他的父亲不用真的坐牢,可能会用补交税款和支付罚款的方式替代。

除了入狱的处罚之外,梅西还被处以200万欧元的罚款,他的父亲被处以150万欧元罚款。除了这次的处罚之外,梅西曾经在2013年8月缴纳了500万欧元的“弥补费用”,等于逃税额度加上利息的费用。

据悉,在2007、2008和2009年期间,梅西未向西班牙当局缴纳因肖像权收入产生的税。他的父亲豪尔赫在乌拉圭和伯利兹等避税天堂掩盖了这部分收入。

在之前的审讯当中,梅西曾经表示他对这些事情并不了解,只是遵循他父亲豪尔赫的指示来操作,他本人只“关注踢球”。

巴萨在梅西税务案宣判结果出炉后第一时间发表了官方声明,表达了对梅西的支持。

巴萨在官方声明中写道:“巴萨在分析了检方的资料和标准之后,认为梅西不应因为这一行为而承受牢狱之灾。巴萨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梅西和他的家人,捍卫他们的名誉和法律权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